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島風景超美! 浮潛放鬆之餘有這些「風險」

記者 葉韋辰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31 12:3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31 14:51

國民黨前發言人楊偉中在庫克群島溺斃。而這個島嶼大部分的台灣人恐怕聽都沒聽過,因為現在沒有旅行社開團,也無法直飛,自由行人少,只能先到奧克蘭轉機,再加上物價高,旅費幾乎是去奧克蘭的2倍,不過開發程度低,醫療資源恐怕只能依賴後送。

圖/TVBS

 
庫克群島宣傳廣告:「歡迎來到我的家鄉,美麗的庫克群島。」

海天一色,藍到不能在藍,開發少、步調慢,彷彿時間被凍結了,這就是庫克群島,不只單純游泳,還能浮潛,和魚兒悠游。

圖/TVBS

由15個大小島嶼組成,但要去必須從台灣飛往奧克蘭或是西澳再轉機,加上當地物資全靠紐西蘭海運,物價高,庫克群島光是機加酒就要6萬起跳,更別說當地消費。台灣沒有旅行社開團,只有自由行,算是冷門景點。
 

旅行社業者林承曄:「要從奧克蘭過去,那但其實那是因為很多美國明星藝人在那邊度蜜月,但一般人是不太會去。」

不過當地開發程度低,就和其他太平洋小島一樣,沒有足夠的醫療設備,緊急處置恐怕也是問題,出事情幾乎只靠直升機後送,接駁到最近紐西蘭。

圖/TVBS

而近幾年同樣很受台人歡迎的海洋聖地,像是菲律賓巴拉望、泰國喀比島,或是放鬆為主的蘇美島。因為當地已經有適當開發,台灣旅行社開團密度高,對於緊急處理的機制也比較足夠。

旅行社業者林承曄:「只是比較好一點點,因為它畢竟還是一些小島,但是在當地其實還算是可以,你如果說有任何的緊急事件,它可以做一些緊急處置,那有一些很多小島,太平洋上面很多的小島,它所有的醫療都要後送。」

跳島盛行,選擇熱門島嶼,儘管少不了開發痕跡,但至少安全保障相對高。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太平洋#海島#風險#醫療#庫克群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6

0.2153

0.3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