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換工作搬回家被母要求「付房租」 他啃老理論被網狂轟

編輯 林瑩真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30 18:4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30 18:41
圖/TVBS
圖/TVBS

住家裡就能省房租嗎?一名網友在PTT上發文,表示最近得到一份在家附近工作的機會,打算搬回家裡省房租,沒想到媽媽卻以「獨立負責」為由要他付租金,但他認為付租金跟獨立沒有關係,因此上網詢問大家意見。

圖/翻攝自PTT

 
原PO說,家裡不缺生活費,卻說為了讓他獨立負責,所以要他付租金,但他認為付租金跟獨立與否一點關聯都沒有,而且「我也只是住回從小住到大的房間而已」、「利用家裡既有資源就是不獨立嗎?」表示自己如果不用負擔房租就會存錢,不用擔心他過度消費,也坦言媽媽要是說是孝親費,他還能甘願給,但以房租名目就無法接受。

不過大批網友都認為給家裡錢並無不對,「房子是你父母的不是你的啊,你會不會太把你父母的財產視為是你的」、「養兒防老孝親費(x),獨立負責租金(o)。家長觀念不錯啊」、「不喜歡名目就反應啊,怕就怕是不喜歡給爸媽錢」、「我寧願是以租金名義,而不是孝親名義」、「我覺得你爸媽觀念上還不錯,至少不是感情勒索」、「養你養到這麼大,跟你收點租金就不爽?」

圖/翻攝自PTT

圖/翻攝自PTT

 
還有不少網友抨擊原PO想法,「都出社會了,本就該主動住家裡時幫忙負擔家計,不論你爸媽現在經濟能力如何。若你多少有主動給錢或孝親費,我想你爸媽也不會跟你說租金的事情」、「你一直這種理所當然啃家裡的態度,我大概明白你媽了,現代一堆畢業背幾十萬學貸,還要給孝親怎麼不去比一下」、「同樣的道理,你住家裡付租金,住外面也付租金,又沒有損失,那幹嘛要跟家人計較」、「就是因為你這種拿父母資源理所當然的想法,你媽才會要付房租對自己負責吧」。

對此,少數網友則建議他「距離產生美」,租金一樣的話不如在外面住,也有網友認為家人收租有點奇怪,可以改成幫繳水電、房貸。

PTT原文→https://goo.gl/Lppjbw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房租#啃老#PTT#靠爸#租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2

0.0661

0.1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