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賴清德承諾3天內抽乾 嘉義布袋剩1里淹水

記者 王馨儀 王百櫻 / 攝影 黃國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29 20:5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9 23:52

823豪雨重創嘉義,東石以及布袋更有7處大淹水超過6天,行政院賴清德今天第三度到嘉義勘災,之前曾承諾3天內會抽完所有的水目前進入第二天,已經剩下考試里還有淹水情形,中央不敢鬆懈,一共調派超過百部抽水機到嘉義協助救災,另一方面,在台南玉港里原本傳出抽水機要被調到嘉義支援引發抗議,水利署不只留下抽水機、並調派4台前往。

圖/TVBS

 
5台抽水機不停運轉,積水終於退了。

記者王百櫻:「當初駕訓班淹水的情況非常嚴重,甚至在牆面上留下了痕跡,大約有175公分的高度,比我人的身高還要更高,不過在抽水機的努力排除之後,現在已經完全沒有淹水了。」

駕訓班業者李先生:「就到這裡啦,最高到這裡啦,大概2天吧,然後後面就下來了,院長來後就迅速下降了,效率很好。」

 
圖/TVBS

823豪雨嘉義東石以及布袋淹水第7天,行政院長賴清德更是第3度到嘉義勘災,先前承諾3天內要抽乾,看來抽水還算有成效。

行政院長賴清德:「現在水抽乾淨了,但對民眾造成的影響仍然很大,再次代表政府向淹水的民眾表達歉意。」

嘉義到了28日還有7處淹水,包括東石的掌潭村等5個地方,還有布袋鎮的2個里,到了29日水已經退了,只剩下考試里還有0.2公頃的淹水面積,考試里居民走出家門,水還是淹到腳踝處。

圖/TVBS

考試里居民:「今天看是有比較流出去啦,這2天退很多,大家都會配合,來很多抽水機,不然抽水機7台壞了3台要怎麼抽。」

調派抽水機,原本嘉義移動式抽水機136台、中央調來了47台、其他縣市也支援了46台、國軍也支援14台,分別配置在東石有108台、布袋77台,不過為了3天內抽乾差點引發台南北門玉港里民眾的不滿,明明也在淹水,水利署卻要調抽水機北上支援引發抗議,水利署趕緊澄清並且加派4部抽水機前往救災,要盡全力讓民眾家園別再泡在水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淹水#抽水機#調度#抗議#考試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2

0.0643

0.1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