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貿易戰衝擊浮現 分析師:美國經濟已觸頂

記者 書雨卉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27 19:5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8 10:43

美國和墨西哥,即將針對重新協商的自由貿易協定(NAFTA),達成共識,終結幾個月以來的僵局,並為加拿大的重新加入鋪路,不過就在美墨貿易談判,再現曙光之際,美中貿易戰卻不斷地升級,不少分析師認為,儘管美國經濟仍持續成長態勢,但已經觸頂,因為貿易戰的衝擊,未來將會越來越明顯,很可能還會使得明年的美國經濟成長率,面臨腰斬!

圖/達志影像路透


 
美國經濟,又傳來捷報!

CNN財經記者:「美國強勁的經濟成長,又在本周獲得更多數據印證,因為美國商務部公布了,第二季經濟成長估值,成長4.1%,創下四年來最高。」

GDP成長率爭氣,企業投資可以說貢獻了當中的四分之一,因為被視為是企業投資指標,美國7月的核心資本財訂單,比預期來得好,月增幅達1.4%,是連續四個月成長。

 
券商市場部門主管 杭特:「他們試圖處理好眼前的事物,而且很明顯地,美國經濟正處於一個非常好的態勢,美元則承受了些許的壓力。」

種種數據似乎預告了前景一片看好,也為第三季GDP,打了一劑強心針,但不少分析師卻認為,現階段的美國經濟,已經觸頂,因為美中貿易戰帶來的負面影響,未來只會越來越明顯,可能還會讓明年的美國經濟成長率,面臨腰斬。

富比世雜誌編輯 坦姆尼:「假如要對經濟成長做一番爭論或討論,怎能不提到關稅和貿易壁壘,對美國經濟造成極大的負面影響?」

上個星期,美中第一波160億美元的報復關稅生效之際,雙方重啟了中斷兩個多月的貿易談判,但最後並沒有達成實質的結果,眼看美國對中國大陸祭出的新一波兩千億美元關稅清單,就要在9月初生效,但雙方也沒有為新一輪會談,訂出確切日期。

富比世雜誌編輯 坦姆尼:「全球最值錢的公司都在美國,第一就是蘋果,他們四分之一的營收從哪來?從中國大陸來,Nike的第二大市場在中國,波音四分之一的飛機都銷往中國,通用第一季在中國賣的車,比在北美賣的都還多。」

財經媒體彭博,引述消息人士表示,直到美國11月中期選舉之前,美中都不會再舉行貿易談判,分析師預測,關稅戰除了傷及美國企業,美國目前的政治情勢,也可能影響聯準會的金融決策。

美國聯準會主席 鮑爾:「我們可以看到的是,美國經濟持續地在進步。」

 
才剛被川普施壓、認為不該一直升息,跟政府唱反調的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上周末,現身在傑克森洞的央行年會上,發表演說,除了重申漸進式升息,也指出目前美國經濟,並沒有過熱的風險,暗示升息速度不用加快。

路透記者:「鮑爾(在央行年會上),並沒有對川普的評論做出直接回應,但鮑爾表示會採取漸進式升息,給予美國經濟適當的機會繼續成長、就業機會持續增加、並將通膨率維持在聯準會所訂的目標。」

相較於不斷升級的美中貿易戰,美國和墨西哥的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談判,則取得重大突破,在美國總統川普的堅持下,美墨雙方在上個月重啟了,已經有24年歷史的貿易談判,為的是就汽車、農業、能源等棘手的問題,達成共識,就在一個多月以來不斷的會談,現在總算進入最後階段。

墨西哥經濟部長 瓜哈爾多:「我們的任務就是很有建設性地,參與這項協商,為的是盡全力,盡快完成這項協議。」

不滿美國製造業因為NAFTA,而損失數十萬工作崗位的川普,也在25號發推文暗示,這項和墨西哥的大貿易協議,很快就會敲定,而一旦美墨達成協議,加拿大也可望重回談判桌。

 
記者:「你們預計加拿大何時也會加入談判?」
墨西哥經濟部長 瓜哈爾多:「這正是重點。」

外界認為,川普之所以加速和墨西哥妥協,再催促加拿大達成協議,就是為了在11月中期選舉登場前,能繳出好成果,只是能否抵銷掉美中兩大經濟大國爭霸,埋下的動盪因子,仍是未知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NAFTA#貿易戰#聯準會#川普#資本財訂單#傑克森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3

0.0617

0.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