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隔12年!業餘球員打敗韓職明星隊 徐展元:真的贏了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26 23:0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6 23:57
中華隊業餘重砲林加祐,首局轟出致勝2分全壘打,幫助中華隊以2比1打敗南韓。(圖/翻攝中華奧會
中華隊業餘重砲林加祐,首局轟出致勝2分全壘打,幫助中華隊以2比1打敗南韓。(圖/翻攝中華奧會
印尼雅加達巨港亞運棒球項目,中華隊首戰以2比1擊敗強敵南韓隊,讓國內不少球迷都欣喜若狂。上一次我國在成棒級的國際賽事擊敗南韓隊,已經是2006年度哈亞運的金牌戰。相隔了12年再度擊敗南韓,球迷們都欣喜若狂,就連主播徐展元也在臉書直呼「太開心啦!中華隊真的贏韓國啦!」

這次亞運會,南韓國家隊派出全職業的明星陣容,先發投手是左投梁玹種;中華隊則是由側投的吳昇峰掛帥主投。中華隊在首局在前2棒都出局後,第3棒的姜建銘敲出三壘安打,第4棒林加祐轟出2分全壘打,開局就以2比0領先。
 
業餘的吳昇峰先發主投5局,只因一支陽春全壘打丟掉1分,成功壓制南韓隊打線。(圖/翻攝中華奧會)

中華隊派出先發投手吳昇峰主投5局,面對南韓全職業的打線,展現不錯的壓制力,僅在第5局被金宰煥打出一發陽春全壘打。之後靠著王宗豪、王政浩後援穩守,幫助中華隊搶下這關鍵的一勝。

中華隊以2比1擊敗南韓隊,不少球迷和網友欣喜若狂,對於這次中華隊的表現,更是紛紛予以讚賞。其中這次南韓是全職業隊,中華隊雖然也有職業球員參加,但還是以業餘球員為主,這次中華隊以業餘陣容打敗南韓職業隊,更是讓不少球迷和網友直呼「爽啦!贏韓國就是爽!」
中華隊派出3名業餘投手,成功壓制南韓全職業明星隊打線。(圖/翻攝中華奧會)

另外有「愛國主播」封號的徐展元,也在臉書發文提到,「我是展元,太開心啦!中華隊真的贏韓國啦!而且是以台灣業餘好手為主體的中華隊,擊敗韓國職棒最頂尖球星組成的隊伍啊!我們要對台灣棒球有信心啊!千萬不要妄自菲薄。」
 

過去我國面對南韓隊在國際賽事上就勝少敗多,尤其1994年亞運將棒球列入正式項目後,我國在歷屆亞運後面對南韓僅1勝9敗,之前贏的那一次就是杜哈亞運,該屆我們拿下金牌。這次南韓隊派出職棒明星隊應戰,中華隊則是以業餘社會隊球員為主體,另外再加上7名年輕的職棒球員組成。
主播徐展元也在臉書分享喜悅,直呼中華隊終於贏韓國了。(圖/翻攝自徐展元臉書)

得知中華隊贏了南韓後,PTT上湧入許多網友留言「原來最終秘密兵器是在業餘隊」、「高手在民間啊!」、「贏南韓就是爽啊!」但也有網友不客氣地酸說「中職要準備解散了吧!」、「台灣業餘屌打職棒」;甚至還有網友表示「以後乾脆就派業餘隊參加國際賽事算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棒球#業餘#林加祐#姜建銘#吳昇峰#梁玹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4

0.0759

0.2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