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雞籠中元祭熱鬧登場 放水燈遊行祈平安


發佈時間:2018/08/25 12:2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5 12:24

基隆市政府24日晚間,舉辦放水燈活動,今年由賴姓宗親擔任主普。施放水燈前,主辦單位安排多項表演,並由賴姓宗親打頭陣,跟著花車一同遊行。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基隆中元祭已經邁入第164年,是非常具有意義的文化資產。

圖/TVBS

 
噴水船好幾道水柱,從船上往四面八方噴射,配上一旁璀璨煙火,民眾把基隆港,擠得水洩不通,為基隆中元水燈活動揭開序幕。

花車放水燈遊行,花車打頭陣,今年由賴姓宗親,擔任主普花車一輛接著一輛,多位賴姓宗親,揮著旗幟.帽子,跟在後頭還有市警局的重機,做前導車隊。

圖/TVBS

表演一身日式裝扮,遊行隊伍,經過舞台前方,整齊劃一的舞蹈動作,熱鬧開場。
 

基隆市長林右昌:「基隆中元祭是台灣,第一個無形文化資產,到今天已經邁入第164年,而且也位列台灣12大節慶祭典。」

為了感謝賴姓宗親,林右昌親自送上,奕耀民俗的匾額,同樣姓賴的行政院長賴清德也是座上賓。重頭戲緊接著登場,掀起高潮。

圖/TVBS

一顆顆水燈,往海裡送熊熊火焰,在海上燃燒民眾目送水燈飄遠,傳承100多年的傳統儀式,別具意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水燈#宗親#表演#花車#文化#資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8

0.0702

0.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