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林冠勳涉酒駕遭除名 國民黨:由鍾小平遞補


發佈時間:2018/08/24 15:2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4 15:2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國民黨台北市中正萬華區議員參選人林冠勳因酒駕遭取消提名資格,台北市黨部今天公布遞補提名人選為現任議員鍾小平,市黨部表示,經協調,陳孝威願意以大局為重,禮讓鍾小平。

林冠勳22日晚間涉嫌酒駕,與同車王姓助理被移送台北地檢署後,檢方以公共危險罪諭令林冠勳以新台幣20萬元交保,王姓助理涉嫌頂替以10萬元交保。市黨部事後召開考紀委員會,撤回林冠勳政黨提名,停權6個月,並討論遞補人選。

 

人選部分有初選落敗的陳孝威及參與國民黨台北市長初選,放棄爭取議員連任的鍾小平。

市黨部今天召開公布遞補人選記者會,主委黃呂錦茹、陳孝威、鍾小平皆出席。

黃呂錦茹說,林冠勳發生酒駕事件後隨即召開考紀委員會及提名人選審核委員會,會中決議針對林冠勳提出停權處分,並撤銷提名登記,至於人選部分,委員會一致通過由陳孝威及鍾小平遞補。
 

她表示,今天上午通知陳孝威及鍾小平到市黨部協調,陳孝威表達為讓國民黨在年底選舉可勝選,願意顧全大局,禮讓鍾小平。

陳孝威說,雖然依黨內規則是由他遞補,但年底選舉不是個人選舉,而是國民黨選戰,為讓台北市議員席次可過半,並保住議長位置,願意禮讓鍾小平。

鍾小平表示,感謝陳孝威禮讓,年底選舉最重要的是讓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當選,且保住議會議長席次,雖然離年底選舉時間很短,但仍會全力衝刺。

媒體詢問,關於市黨部要求林冠勳主動退選,是否已確定。黃呂錦茹說,林冠勳仍表達有參選意願,甚至提出因酒駕願意接受鞭刑,但已很明確告知,不可能提名,因黨內推出參選人必須符合社會期待,若林冠勳執意參選,會動用黨部相關程序依規處理,但相信「他不會以無黨籍身分參選」。

至於鍾小平曾提及若不參選市長將投入立委選舉,對此,鍾小平表示,依黨綱為主,年底選舉最重要是讓丁守中當選,他目前不會思考要參選立委。黃呂錦茹則說,當確定由鍾小平遞補後,有要求若順利連任,要做滿議員4年任期。(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0總統爭霸

#林冠勳#鍾小平#酒駕#國民黨#議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5

0.0636

0.1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