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給鬼看?凌晨12:30宣布停班課 民怨「這麼晚誰看」


發佈時間:2018/08/24 14:0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4 17:06

熱帶低壓,帶來大豪雨,也在中南部地區造成嚴重淹水災情,其中台中、彰化和南投還有雲林,都罕見發布停班停課消息,但除了雲林縣,在昨天晚上9點多發布外,台中在晚上11點01分才公布,彰化縣政府在12點宣布,南投最晚,等到晚上12點半,才有停班課訊息,大部分民眾都不滿公布時間太晚,南投還有家長一大早帶小孩參加學校新訓,到校門口才知道停課,撲了個空。

圖/TVBS

 
起了個大早,到學校參加新生訓練,走到校門口才發現停課,一臉錯愕的,不只這學生。不知道學校停課,學生只好原路折返回家,還有家長也是到校門口才知道不用上課。

學生家長:「(大概12點多宣佈,會不會太晚),太晚了吧,大家都睡覺了,早上要急著帶小孩子上課,誰會去注意。」

家長抱怨南投縣府,宣布停班停課消息,時間太晚,因為發佈時間是凌晨12點半,這時間大部分要上班上課的民眾都已經睡著,網友在臉書大罵,這時間誰會看。

 
民眾:「我是覺得太晚了,我是一個早睡的人,12點半宣布是要宣布給誰聽。」

圖/TVBS

南投縣副縣長陳正昇:「我們的區域治理平台,大家互相討論,台中市先行宣布,彰化跟苗栗,我們同時再做發布。」

不過被罵的還有彰化縣府,因為凌晨12點04分,彰化縣臉書才宣布停班停課,網友說根本來亂的,24日一早也有兩名國中生不知道停課,白跑到學校。彰化縣府澄清,是要和台中市府同步,而且當時已經深夜11點半,是下班時間,消息聯絡,才會稍微慢了點。

彰化縣政府人事處長張正一:「賴的方式(通知),(台中市)預計在11點半的時候宣布,大家都在休息時間,也沒有辦法有一個開會機制。」

彰化縣府把責任推到台中市,市長林佳龍上午9點,親自坐鎮防災應變中心,23日晚上11點01分,公布停班停課,臉書也被不滿民眾洗版,林佳龍說,時間延後是為了謹慎掌握更多資訊,才能做出不影響市民的正確決定。

圖/TVBS

台中市長林佳龍:「跟大自然對抗,人絕對不是神,即使我的決策可能會被罵,我們也是要去承擔。」

 
淹水災情最嚴重的高雄,有消息指出,市府認為是中央氣象局預警不足,不過代理市長澄清,沒有怪氣象局,是這次時雨量下太多太快,但是高雄縣市淹的亂七八糟,但在市府通訊群組,卻不斷有積水已退的訊息,彷彿兩個時空。

不過就在中部民眾炮轟地方政府,宣布停班課慢好幾拍的同時,有高雄的民眾在臉書PO文,說爸爸開的公司,早就先一步宣布停止上班,讓員工整理家裡,痛批危機處理早就該動作了,希望政府官員可以更有肩膀一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雨#停班停課#林佳龍#陳正昇#豪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6

0.0772

0.1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