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班一天就離職! 卻在25歲獲「富比世」創業家殊榮


發佈時間:2018/08/23 18:1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3 18:14
圖/取自一件襯衫:你揮灑的城市日常風景臉書
圖/取自一件襯衫:你揮灑的城市日常風景臉書

27歲女創業家張希慈,在年僅25歲時就獲得「富比世30歲以下傑出創業家」殊榮。她初出茅廬時曾到商業公司實習,卻在工作第一天辭職,成為不少長輩眼中的「爛草莓」,後來決定創業,成立社會企業,幫助年輕人找尋未來的方向。

擅長以影像敘述人物故事的影音團隊「一件襯衫」,近日訪問一位「獲選「富比世30歲以下傑出創業家」的27歲女老闆張希慈。八年級生的張希慈畢業於台大社會學系,求學過程及家庭背景都不錯,出社會的第一份工作在商業公司實習,那裡制度完善、階級明確、專業分工,更具備精準的績效獎勵制度、標準升遷管道。這樣的公司,只要好好熬個10年,年薪破百萬,買房買車、結婚養家都不成問題。但她上班第一天卻對這一切充滿懷疑,在下班前就決定辭職了。

 

張希慈表示,許多人認為創業很瘋狂,但對她來說「留在那間公司才是真正的瘋狂」,想要做什麼就付出行動,珍惜你的年輕。她也提到現今的教育學生只要修完學分就能畢業,不需要到社會上與人一起生活,不需要理解別人也能畢業。她認為應該鼓勵學生接觸人群,教育應該教會的是每個人在自我實現的過程中,能夠與其他人連結,給予他人溫暖。

圖/張希慈臉書

離職後,張希慈開始她的創業計畫,成立了社會企業「城市浪人City Wanderer 」,實踐自己的理想「幫助年輕人找到自己在社會上的價值」,花了5年的時間辦了近200場活動,幫助1萬多位迷惘的年輕人。

 
提到創業的過程,張希慈坦言相當艱辛,許多企業家完全無視她的信件,甚至有一次在向企業家簡報時,對方對簡報內容絲毫不感興趣,開口便問「可不可以包養妳」。經歷這樣的事情之後,她認為當有能力做喜歡的事情時,不要輕言放棄,也許不會立即看見成果,但一定值得堅持下去。

「保持對人的溫度,不管經歷多少灰心,也要對世界保有好奇心以及同理心」,就是這樣的努力不懈,讓張希慈在25歲那年獲得了「富比世30歲以下傑出創業家」的殊榮。

【看完整影片 ↓ 】

【完整影片連結】

實習編輯/戴若涵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富比世#創業#離職#社會企業#城市浪人#一件襯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0

0.0573

0.1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