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寵物風潮:認養代替購買 禁第三方交易

記者 李麗珣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23 19:5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4 10:36

保護動物權益,遏止黑心繁殖場牟利,英國政府加強打擊非法販售寵物,從今年10月開始,禁止銷售出生未滿8周的幼犬以及小貓,現在官方也正在討論,把禁售令的寵物年齡擴大到6個月,進一步收緊條例,為日後全面禁止第三方經銷商販售寵物鋪路。這項立法的重要推手,來自一隻名為露西、曾在養殖場惡劣環境生活5年的狗媽媽,在2013年被救出時身上有多種疾病,領養牠的飼主發起露西法(Lucy's Law)運動,呼籲禁售年幼貓狗動物,獲得將近15萬人的支持,進而促使英國國會推動法案。

圖/達志影像路透


 
隨著動物保護觀念抬頭,英國政府通過立法,從今年10月開始,英格蘭禁止銷售出生未滿8周的幼犬以及小貓。而在新政上路之前,當局也打算進一步收緊條例,計畫把禁售令的寵物年齡範圍擴大到6個月。

英國環境大臣 戈夫:「我們面臨一個很大的問題,我擔心英國甚至是整個歐洲,都有第三方經銷商販售寵物的問題,實際上就是寵物繁殖場。我們必須遏止,因為此時此刻,我們有成千上萬隻動物,在非常糟糕的環境中成長,這代表牠們的生命正逐漸凋萎。」

一旦議案生效,消費者如果想帶毛小孩帶回家,只能從收容所領養或是與有執照的合格育種家購買,被視為是為日後全面禁止第三方經銷商販售寵物鋪路,阻擋不法繁殖業者從中牟利。

 
英國寵物產業聯盟執行長 貝克:「我們歡迎這項法令,因為任何改善動物福利的事都是好的,不過我們認為達到目標還有一段過程,而非只是設下禁令就能做到。儘管販售禁令勢必會給產業製造問題,但我們認為這未必能很快發揮作用。」

英國環境食物及鄉村事務部(DEFRA) 估算,全英國每年大約有4萬到8萬隻幼犬,經由包含寵物店在內等第三方經銷商售出。只不過,領有合法牌照的業者不到100間,更多是躲在暗處不為人知的黑心廠家。

影片旁白:「英國有850萬隻寵物犬,大約有四分之一來自繁殖場。狗狗繁殖場是很殘酷的地方,犬隻以牟利為目的被孕育出來,時常在年幼時就強迫與母親分離。」

根據動保團體調查,一些繁殖場每年可以生產上千隻貓狗,平均每賣一隻就可以賺進500到1千元英鎊,如果是熱門品種價格還能更高。

動物保護專家 巴托:「業者會展示可愛的狗狗照片,通常也會附上一些資訊,所以你不太會起戒心,一些很精明的寵物經銷商,每周可以賺進3.5萬英鎊。」

被商人當成搖錢樹,這些貓媽媽、狗媽媽們強迫懷孕、不斷生產,生活環境相當惡劣,更別提當牠們病了、老了、失去了利用價值,或是身體有殘缺賣不出去,就會被丟棄在角落,成了被遺忘的生命。

英國獸醫:「繁殖用的狗狗是被遺忘之犬,形同隱形一般,被藏在公眾看不見的地方,牠們罹患乳癌、子宮感染疾病,牠們無法生育時就會被無情摧毀。」

 
這隻名為露西的騎士查理斯王小獵犬(Cavalier King Charles Spaniels),就是曾經在繁殖場裡生活的狗媽媽,長達五年的時間,數不清生了多少隻小狗,2013年被救出時,牠被發現罹患癲癇等多種疾病。 

露西飼主 甘娜:「當我領養露西之後,我決定為牠創立臉書專頁,沒想到所引發的效應如滾雪球一般,越來越多人加入,很多人都想了解牠的故事歷程。」

露西終於等到愛牠的主人,被百般呵護著,但才過了三年就離開人世。飼主以愛犬命名,發起露西法(Lucy's Law)運動,呼籲遏止黑心繁殖場、禁售年幼貓狗動物,獲得將近15萬人連署支持,最終促使英國國會展開討論,推動立案。

英國環境大臣 戈夫:「我認為至關重要的是,要確保只有合格有執照的育種家、只有符合規範的人士,才有資格能夠販賣幼犬。」

不管是在繁殖場還是收容所,這些身心受到摧殘的貓狗多不勝數,官方再次呼籲以領養替代購買,為消除黑心寵物產業鏈盡一份心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英國#貓#狗#領養#繁殖場#寵物#毛小孩#認養代替購買#立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62

0.2562

0.4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