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7縣市豪大雨特報 賴清德指示農委會平穩菜價


發佈時間:2018/08/23 13:0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3 13:0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行政院賴清德今天表示,氣象局已發布豪大雨特報,今明兩天全台都要嚴防強風豪雨,呼籲民眾留意天候變化;另外也指示農委會做好汛期菜價平穩措施。

賴清德上午在臉書發文表示,根據中央氣象局的預報,今天上午6時30分有熱帶性低氣壓環流中心進入屏東,全台在今明兩天天氣不穩定,一整天都有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豪雨以上等級降雨,氣象局已針對17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尤其是中南部地區民眾更要留意,其中高屏山區為大豪雨,台中以南及台東地區為豪雨特報。

 

賴清德提醒民眾要特別留意天候變化,今明兩天全台都要嚴防強風豪雨,並注意瞬間大雨、雷擊、強陣風,山區請慎防坍方、落石、土石流,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也請各地方政府嚴加防範可能造成的影響。

另外,農委會上午在行政院會向賴清德報告「因應汛期蔬菜產銷調節機制」。

農委會報告表示,對於颱風豪雨災後國內蔬菜供應不足問題,已整合蔬果生產、進口、銷售價格、氣象等資料建置「蔬果產銷資訊整合查詢平台」;補助農民興設結構加強型溫網室設施共502公頃,降低天然災害影響蔬菜供應;輔導建置蔬菜冷藏庫共1310坪,提升甘藍、結球白菜及胡蘿蔔、洋蔥、馬鈴薯等根莖類蔬菜的倉貯數量;未來並規劃建立3大旗艦物流中心及區域性冷鏈設施,提升產銷調節能力,充裕災後蔬菜供應。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轉述,賴清德在院會中表示,穩定物價是政府重要施政,農委會去106年11月已提出穩定菜價八大措施,今年在產季期間便面臨真實檢驗,要求農委會於颱風來臨前密切掌握各類蔬菜的供應與價格,做好調節工作,全力避免汛期可能造成蔬菜價格大幅波動的情形。

賴清德並指示農委會繼續規劃結構加強型溫網室設施,並依作物別、生產區域、產量及冷藏調度需求,逐步建立適當規模的農產品冷鏈體系,並鼓勵業者投資,以提升蔬菜冷藏期限與品質。(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賴清德#豪大雨#菜價#農委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3

0.0592

0.1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