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年斷5邦交國! 張亞中直言:蔡英文其實不在乎

編輯 張中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22 11:0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2 11:0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外交部昨(21)日上午宣布與薩爾瓦多斷交,而薩國隨即也與中國大陸建交,這是蔡英文總統上任2年來,繼聖多美普林西比、巴拿馬、多明尼加和布吉納法索之後,第5個與我國斷交的邦交國,對此,台大政治系教授、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表示,其實雪崩式斷交早就開始了,只是他認為蔡英文不會改,因為「她其實也不在乎」。

張亞中昨(21)日在臉書「孫文學校」發文,表示雪崩式斷交早就開始了,且未來也只會更多而不會逆轉,他提到從高中歷史課綱看,民進黨去中國史,堅定地走「文化台獨」的路線,在認同上堅持「台灣人不是中國人」,這是擺明了不想與大陸和解,其實蔡英文完全了解,大陸會在外交上打壓。

 

圖/翻攝自孫文學校臉書

張亞中認為,蔡英文不會接受九二共識,因為九二共識的核心內涵是「一個中國」、「反對台獨」,他自己早在2年前蔡英文上任時,就直言「蔡英文會接受九二共識,她就不叫蔡英文了」,但九二共識又是北京的底線,因此蔡英文政府知道兩岸關係不可能好,張亞中也指出,美國與中國大陸正處於對抗狀態。只要美國願意挺台灣,蔡英文又何必在乎北京的看法?因為只要得到美國更多支持,她的外交就算成功。

只是若繼續斷交下去,蔡英文政府不會擔心嗎?對此張亞中認為,「就算外交斷光了,也不表示北京就可以統一」,因此蔡英文不會擔心;至於如何把斷交導向到台灣人民討厭、敵視北京,才是蔡英文政府在斷交後的重要政治操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邦交國#斷交#蔡英文#張亞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4

0.0628

0.1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