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水泥封屍」凶嫌再犯砍人案 全日本憤慨抨擊求死刑

編輯 林瑩真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21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0:55
圖/翻攝自snjpn
圖/翻攝自snjpn

日本埼玉縣川口市19日發生一起傷害案,一名45歲男子持折疊刀刺傷另一名32歲男子,被警方依殺人未遂罪逮捕。然而凶手身分曝光,這名男子竟是日本駭人聽聞「綾瀨女子高中生水泥埋屍案」凶嫌之一,當年凶殘手段引起全日本憤慨,但因為凶嫌全是未成年,身分被保護,如今他再度犯案,又掀起日本人民的憤怒。

根據日媒報導,日本警方接獲報案,到場發現行凶的45歲男子就是當年「綾瀨女子高中生水泥埋屍案」凶嫌少年C湊伸治,他承認自己持19公分的折疊刀及41公分棍棒毆打、刺傷32歲男子,但沒打算殺人,目前被依殺人未遂罪逮捕,恐要面臨5年以上有期徒刑,最高則是無期徒刑或死刑。

 

然而凶嫌身分曝光後,日本民眾氣憤不已,因為當初湊伸治犯下「綾瀨女子高中生水泥埋屍案」時只是個16歲少年,同夥的3名少年也皆是未成年,受《少年法》保護,名字、長相都沒有曝光,連罪刑都只是「傷害致死罪」,並非「殺人罪」,最後也沒有如檢察官、民眾預期被判處死刑。

回顧1988年11月到1989年1月期間、駭人聽聞的「綾瀨女子高中生水泥埋屍案」,17歲的女高中生古田順子在返家途中遭到主嫌「少年A」宮野裕史(現改名為橫山裕史)誘拐性侵,之後宮野裕史連絡另外3名好友,包括「少年B」小倉讓(現改名為神作讓)、湊伸治和「少年D」渡邊恭史,4人聯合將古田順子帶回渡邊恭史的家,輪流性侵及性虐待。

恐怖監禁持續41天,過程中古田順子身體被綁住毆打,燒傷腳背控制行動,讓傷口化膿發臭,還被強逼抽菸、吸強力膠、灌燒酒等,甚至要她打電話回家稱自己「離家出走」,就算昏倒也會被泡入水中逼醒;雖一度被渡邊恭史媽媽發現,但對方害怕被兒子毆打,僅口頭勸告兒子放她走,最後也未幫助古田順子脫逃。
 

1989年1月4日,古田順子不堪虐待死亡,4名少年也不慌張,將屍體放入鐵桶內、灌入水泥封屍,就載到若洲海濱公園棄屍。整件事情曝光在同月23日,宮野裕史和小倉讓毆打女子被逮捕,警方發現女用內衣後,隨口問「你怎麼可以殺人呢?」讓宮野裕史以為其他人抖出謀殺古田順子一事,因此坦承認罪。

雖然他們認罪,被檢察官依誘拐、猥褻、性侵、謀殺及棄屍罪起訴,但受《少年法》保護,4人長相、名字都不能被媒體報導出來,直到同年4月20日,《周刊文春》以「禽獸不受人類權利保護」說法,曝光4人名字。關於刑期,宮野裕史被判處20年有期徒刑,2007年獲得假釋出獄;小倉讓被判5年至10年不定期徒刑,1999年刑滿釋放,之後再犯下案判處4年有期徒刑,現已出獄;湊伸治被判5年至9年不定期徒刑,1997年刑滿釋放,在今年8月19日犯下殺人未遂案;渡邊恭史被判5年至7年不定期徒刑,傳言在少年管教所受欺凌,患上人群恐懼症,1995年刑滿釋放後足不出戶。

然而當初案件慘絕人寰,讓日本網友無法接受,至今仍在肉搜4人,要求公布長相,因此得知湊伸治再犯殺人未遂案,再度引起社會大眾撻伐,表示「為什麼當初不判死刑」、「果然還會再犯的啊」、「已經回不了社會了吧」、「死刑不能被廢除」、「無法重新做人的人不值得法律同情」。

《TVBS》提醒您:
◎吸菸有礙身體健康,戒菸專線0800-636363
◎吸菸能導致肺癌、心臟血管疾病及肺氣腫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TVBS》提醒您:
◎尊重身體自主權 請撥打113、110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綾瀨女子高中生水泥埋屍案#謀殺#湊伸治#古田順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7

0.0739

0.2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