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綠弱化!無黨派增加 「中間選民」46.9%

記者 譚伊倫 / 攝影 花振森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20 19:5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1 12:23

過往選民投票意向不是藍就是綠,但現在似乎中間選民更多,因為就以台灣民意基金會做出民調,發現藍綠支持度都越來越少,而中間選民比起兩年前還增加15%,學者分析是因為選民對藍綠做事感到厭倦,而像是柯文哲這類政治人,反而最能抓住中間選民胃口!

圖/TVBS

 
如果明天就要投票,年輕人會想投藍還是綠?

民眾:「民進黨和國民黨,藍綠兩個政黨我都不會想投,(為什麼),我比較偏中間選民,沒什麼好投的,因為他們每天都在吵架啊,自己本身沒有特別支持的政黨,是會看政見吧,我個人現在藍綠都不太支持,(投)時代力量吧,應該是民進黨吧。」

能講出特定政黨的人真的不多,因為現在人對藍綠很無感,就以台灣民意調查基金會做民調,8月來看,強烈加溫和支持國民黨,有24.5%,支持民進黨也是24.5%,至於中間選民則有46.9%,跟兩年前相比,國民黨略上升,但民進黨下降幅度不小,其他人就是流向中間選民。

 
圖/TVBS

政治傳播學者賴祥蔚:「民進黨跟國民黨,一個執政黨、一個在野黨的表現也都非常的不喜歡,現在的政治要寓政於樂,就是要用遊樂的方式讓年輕人慢慢喜歡政治參與政治,柯文哲就是這樣類型。」

學者分析,柯文哲這類政治人最能抓住年輕人的胃,那大家真的吃這套嗎?

民眾:「他比較真實,他講X話會讓你笑出來,可是其他人講X話會讓你生氣,他講話很直白很有趣。」

圖/TVBS

柯文哲旋風席捲,在中間選民裡,很吃得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柯文哲#選民#民調#分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5

0.1279

0.2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