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痛風低齡化 竟然是....天然果汁喝過量!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顏睿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19 15:1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19 15:10

痛風不再只發生在成年人的身上,大陸現在痛風族群有低齡化的趨勢,年齡甚至降到7到8歲的孩童,他們有的手握不住筆,有的腳無法行走,嚴重影響上學和學習!經調查發現,罹患痛風的孩童一天喝2到3瓶碳酸飲料,有的則是把天然果汁當水喝,果糖過高導致體內尿酸生成過多,引發痛風。

示意圖/TVBS

 
廣州醫院裡面,一位14歲青少年手指突然握不住筆,一握就痛,到醫院檢查發現,尿酸指標是成人的2倍。

廣州醫院醫生:「因為在手指關節的一個腫痛,所以感覺他有點像我們說的,幼年特發性關節炎的多關節型。」

原來這位青少年一天喝2到3瓶碳酸飲料,造成痛風。您以為他是大陸痛風族群裡,比較低齡的嗎?不!

 
大陸醫生:「水果它裡面含有很多纖維素,這纖維素能加速胃腸蠕動,減少多餘果糖的吸收,但是你把水果榨成果汁的話,加工之後的話(果糖)吸收就多了,所以這樣的話要嚴格的控制!」

大陸7、8歲孩子患痛風的比數竟然還不少,家長不解,怕孩子喝含糖飲料,都給孩子榨天然果汁,怎麼還會因果糖過高,造成痛風?

大陸醫生:「新鮮的奶如果做成酸奶,先萬別買那個,加工加了過多糖的酸奶,奶類製品以外,新鮮的蔬菜這些,都是能降尿酸的。」

根據統計,大陸青少年痛風群體約佔整體痛風群體的1%,而且年齡從青少年往下降到小三小四的年紀,醫生建議可透過飲食,多喝白開水、多運動、作息規律來預防,也千萬別認為天然果汁就可以毫無節制,畢竟水果越來越甜,而且喝果汁不如吃新鮮水果來得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痛風#低齡化#碳酸飲料#果汁#尿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17

0.0930

0.2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