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太弱被打壓 館長挺「恢復2年兵」:上刺刀就敢輸贏

編輯 林瑩真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19 10:0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19 10:06
圖/翻攝自陳之漢臉書
圖/翻攝自陳之漢臉書

總統蔡英文買85度C咖啡風波各種延燒,館長陳之漢在臉書直播,認為台灣軍事力量不夠強大,因此才會被大陸各種打壓,要台灣恢復過去2年義務役,「每個男人都敢上戰場拿把槍上刺刀就跟你輸贏」。

「像台灣以前40萬大軍,要打來打打看!」館長認為,國家要民主自由進步,軍隊也要夠厲害扎實,雖然台灣只是小國,但幾乎所有男人都當過兵,每個男人都敢上戰場「拿把槍上刺刀就跟你輸贏」,讓敵人開打前要思考30年,這是一種紮根於心的心理教育,想要國家有尊嚴,「全民皆兵才是尊嚴」。

 

館長回憶過去新訓,講電話3分鐘就聽到班長國罵問候,洗澡1分鐘「全身脫光光」被叫去連集合場做100下伏地挺身,進去兩個月從105公斤瘦到78公斤,雖然被操練時根本沒有尊嚴,但以前當兵走在路上是非常驕傲的,是真的一天24小時都把命賣給國家。

但反觀現在,館長批評「現在是一個月3、4萬在拿,訓練是0、晨操是0,回來就是打掃等吃飯」,連兵還可以天天外散宿,週週休假,連苦都不敢吃卻整天罵國家,「你跟我講國家社會?」更指政治人物為討好人民改成不用當兵,就算要當也是輕鬆的4個月,因為不改成這樣現在沒人要簽當兵。

不少網友對此也表示支持,「4個月真的練不到什麼,還是恢復成2年吧」、「現在的2年跟過去也是差很大」、「現在真的是0戰率,現在的兵跟以前的兵真的是沒法子比較」、「現在是媽寶夏令營啊」、「現在四個月還有草莓嫌太久...」、「韓國都還是3年兵!反觀我們只剩4個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館長#陳之漢#國軍#當兵#軍事訓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0

0.0581

0.1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