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解放軍「預算多台15倍」準備台海衝突 國軍:嚴密掌握

編輯 林瑩真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18 08:2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18 08:27
圖/TVBS
圖/TVBS

美國國防部16日公布《2018年中共軍力報告》,內文提到中國大陸正積極訓練地面部隊戰力,為台灣海峽「可能狀況」作軍事準備,且國防預算已成長到台灣的15倍,可能在其他國家來不及介入時,快速武力統一台灣。對此,總統府則表示有嚴密的掌握大陸相關軍事動態,呼籲對岸維持和平。

美國國防部指出,大陸雖然提倡和平統一台灣,但從未放棄武力選項,甚至持續發展相關軍事能力,包括針對台灣軍力,從空軍、海軍封鎖台灣離島的全面性兩棲入侵、國防預算是台灣的15倍等,不排除準備發動軍事行動,且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也打算在2050年前將解放軍打造成「世界級軍隊」。

 

對此,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則說,國軍對於大陸軍事動態有嚴密且即時的掌握,各項預警也都確實到位,可以保障國家、國民安全,同時也呼籲對岸要珍惜、維持現在的和平穩定,「確保人民福祉,是兩岸雙方共同的責任與目標」。

而國防部強調國軍有能力捍衛國家安全,面對敵情會依據「防衛固守、重層嚇阻」的軍事戰略及「戰力防護、濱海決勝、灘岸殲敵」的整體防衛作戰構想,確保國家安全;同時對於中共的威嚇,秉持「毋恃敵之不來,恃吾有以待之」的態度堅守崗位,軍民同心來堅定全民國防抗敵意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解放軍#台海衝突#預算#軍事#國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7

0.0666

0.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