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示警:中國可能在南海增添核子要素


發佈時間:2018/08/17 15:3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17 15:3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一份評估中國軍事實力年度報告,美國國防部針對中國在南海具爭議性島礁推行浮動核電廠的計畫提出警告。

彭博報導,美國國防部在提交國會、名為「有關中華人民共和國的軍事與安全發展」(Military and Security Developments Involving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2018年度報告中指出:「中國計劃對這些島礁提供電力,可能在領土爭端中增添核子要素。」

 

「中國表示,在颱風多發的南海興建浮動核能發電廠,以提供島礁電力的開發計畫可能正在進行中;據報導會在2020年以前展開開發工作。」

「南華早報」報導,中國國營財經媒體「中國證券報」2016年時指出,中國可能最多興建20座浮動核電廠,以在南海「加速商業發展」。

「南華早報」報導,數家中國國營企業去年成立合資公司,目的在於強化中國的核能發電能力,以符合中國「成為海上強權」的企圖心。
 

中美軍事關係近期惡化,川普政府因中國在南海具爭議性島礁的活動,今年5月撤銷對北京參與太平洋聯合海軍演習的邀請。中國在南沙群島島鏈已開發3200英畝土地,在當地興建港口、跑道和其他軍事基礎建設。(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南海#核電廠#中國#共軍#島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6

0.1023

0.2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