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安捏母湯!花4千萬修愛河步道 水泥疑害鳳凰木「插管」


發佈時間:2018/08/15 13:0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15 13:01

高雄市府工務局今年5月花費4000多萬前瞻計畫經費,以改善愛河河東路段人行步道,將原本大面積綠帶改舖上水泥,還用水泥樹穴把大樹根系切除,當時就引起護樹團體質疑,現在2棵鳳凰木出現瀕臨枯死,包商才趕緊插「通氣管」搶救,挨批根本是讓樹等死,但養工處對於工程表示,水泥是為了安全,並不會影響樹木。

圖/TVBS

 
高雄愛河景色優美,兩旁整排的鳳凰木,花開綻放是許多攝影愛好者取景的地點,但自從市府執行前瞻計畫之後,卻變成這樣

記者林佑璇:「原本期待在愛河拍下像這樣的美景,但現在,鳳凰木卻變成光禿禿一片,因為底下的水泥(盆栽),導致它必須要插管搶救。」

圖/TVBS

因為氣根被水泥盆栽包覆,阻礙生長,必須得插上「通氣管」輔助樹木呼吸,但作法讓護樹團體痛批,對於在垂死邊緣的鳳凰木來說,根本無濟於事。
 

護樹團體團長莊傑任:「對,所以你看他為什麼要插管,你已經把一個人搞到送到安寧病房,再把他插管,你當初為什麼要搞他呢。」

在3個月前,市府工務局養護工程處,執行4000萬的園道工程,對於鳳凰木,進行樹木檢修,原本應該覆蓋在地面的氣根,卻有8成被斬斷,底下更是被鋪上厚厚的水泥,當初護樹團體就曾質疑,但2個月過去,現在鳳凰木,樹葉幾乎掉光枯死,上個禮拜包商才趕緊插「通氣管」搶救。

圖/TVBS

護樹團體團長莊傑任:「它將來就是淹死、悶死,然後根系爛掉,所以這個做法,這種水泥花台的作法,原則上就是對任何的樹木,都是非常嚴重的傷害。」

高市養工處副處長許永穆:「水泥地舖面來講,並沒有影響到樹木的生長,只是發現,這一棵本來在這邊的生長就比較不良,所以我們才做通氣管。」

先前就曾有民眾反應,水泥地面讓綠地變得死板,但為何要把原有百分之59的綠地降到百分之52,養工處澄清,是為了民眾安全,因為先前的地面材質容易脫落,才會改用水泥,但是夏天炎熱的高雄,更需要綠地降溫,水泥地作法,無非是緣木求魚,市民實在很難認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愛河#高雄#鳳凰木#枯死#護樹#通氣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97

0.1773

0.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