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住宅白皮書 社盟四問六都市長參選人


發佈時間:2018/08/15 11:4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15 11:4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社會住宅推動聯盟等團體今天提出「民間版住宅政策白皮書」,並向六都市長參選人提出住宅四大問,包括是否支持實價登錄2.0、落實可負擔租金補貼制度等,社盟將拜訪參選人溝通。

社盟今天舉行「請問,六都好住嗎?」記者會,會中向六都市長參選人提出四大問,包括是否承諾支持實價登錄2.0版、是否承諾落實可負擔租金補貼制度、是否承諾將學生居住問題納入住宅政策、是否承諾提出具體興建社會住宅目標。

 

社盟發言人彭揚凱表示,六都做為地方政府表率,且住宅(高房價)問題相對嚴竣的都會區均位於六都轄內,有作為的首長應提出完整的住宅政策,改善購屋和租屋市場機制,並透過住宅補貼協助不同類型弱勢群體,補助經濟、居住能力的不足,確保民眾居住環境品質與合理負擔,這是六都參選人該表明的政策和態度。

彭揚凱指出,六都市長參選人的政策中沒看到住宅政見,因此住盟等團體才會共同公布「民間版住宅政策白皮書」,白皮書中亦提出在未來4年所倡議的住宅政策起點。

彭揚凱說,白皮書內容包括3項重點。首先住宅政策要有全面性、整體性,也就是要談購屋、租屋、社會住宅等政策,政府過去在購屋政策做得多,但租屋和社會住宅方面做得較少。
 

其次,政府蓋社會住宅、推動包租代管及租金補貼,這3項手段定位如何交互搭配是個可研究的議題。

第3,過去4年六都推出社會住宅,其中四都相對積極,台南、高雄兩市過去年4年做得較少,但政府除了興建社會住宅外,其中也發展出新議題,包括社區營造、創新文化和社會住宅的結合等。

彭揚凱說,今天之後,社盟等團體將拜會六都市長參選人,並響應聯合國「世界人居日」活動,於10月初公布六都市長參選人的住宅政策,希望用行動來督促他們提出具體政見,也幫選民了解市長參選人的規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2020總統爭霸

#社會住宅推動聯盟#住宅#政策#參選人#六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9

0.0645

0.1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