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條列「13慘況」 網友呼籲高雄「不該再沒落下去」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14 18:5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2 16:49
合成圖/中央社
合成圖/中央社

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之前曾點出高雄經濟沒落,產業沒有未來,被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嗆聲「別唱衰高雄」,還罵「別靠么」。有網友條列出高雄目前面臨的13個慘烈狀況,包括年輕人口大量外流、負債2900多億元等等,並力挺韓國瑜救經濟的方向是正確的,呼籲北漂學子與年輕人返鄉投票,還說「高雄不該再沒落下去」。

年底縣市長大選,高雄市長期綠大於藍,比例懸殊,陳其邁原本被視為「躺著都會當選」。但沒想到突然因北農案讓韓國瑜冒出頭,還從台北南下高雄參選,不到1年時間人氣急速上升,到達足以對陳其邁構成威脅的程度。

 

當過縣議員、立委與北農總經理,韓國瑜精準的口條與幽默風格,讓他面對媒體時佔了不少優勢,這次他在高雄主打「救經濟」,要讓高雄的政治調性歸零,把全副心思用在打拚經濟上,目標是讓高雄成為「全台最富有城市」。

有網友在論壇Dcard上發文,條列出高雄目前面臨的的13種狀況,分別是1、四分之三年輕人口外流;2、負債2900多億;3、觀光業蕭條;4、老重工業繼續運作,沒有轉型;5、大量重工業跟火力發電廠,讓高雄空汙嚴重;6、治水經費拿一堆卻年年淹大水;7、居民連基本要喝一口「乾淨的水」都不容易,到處都是買水民眾;8、舊縣區民眾長期被漠視,農民辛苦種的水果各種崩盤,不見官員慰問;9、高雄從原本的世界第三大港,跌到第6,甚至更後面去;10、淪為全台第三大城市,立委還少了一席;11、美濃水庫爭議;12、高雄市地被賣掉了500多塊給了財團;13、放著爛的世運主場館。

在這13條中,有不少跟經濟息息相關,貼文者認為,比起在地深耕40年的資深立委,韓國瑜沒有包袱,反而更能看出高雄的問題所在。這次主打救經濟,「先不管有沒有用,但方向是對的。」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韓國瑜#陳其邁#高雄市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7

0.1058

0.2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