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億日圓房價 東京不稀奇.新建均價5900萬

記者 書雨卉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13 19:5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14 11:59

根據最新統計,東京首都圈,一戶新屋的平均房價,已經超過5900萬日圓,創下泡沫經濟時期以來最高水準,因此現在郊區屋、中古屋,越來越受想買屋的日本民眾歡迎,成交件數雙雙在成長;就連在東京租屋,越來越多年輕人為了省錢,選擇租金便宜了將近一半,沒有泡澡浴缸的分租老公寓,卻為當地創造了新的商機!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要價超過1億日圓的豪宅,在東京市區,越來越不稀奇,因為人事成本和建材價格越來越貴,導致房價還在不斷上漲。

NHK記者:「這棟是位在東京澀谷區,還在建設中的大樓,一戶要價1億7千萬日圓,瞄準富裕的年輕世代。」

根據最新數據,截至今年六月為止,東京首都圈一戶的新建房屋平均價格,已經漲到了5962萬日圓,持續創下泡沫經濟時代以來新高,如果單以東京23區來算,平均房價則突破七字頭。
 

不動產經濟研究所主任研究員 松田忠司:「由於地價的上漲比較明顯,因此房價仍會維持在高位。」
不動產業者:「這間是相當受歡迎的物件。」

等房價跌,不知要等到何時,不少人則選擇買郊區的房子,像這棟位在神奈川縣,還在蓋的新建案,目前開賣的254戶新屋當中,已經有九成完成了簽約,因為撇除掉搭電車到市區要一個多小時之外,走路到最近的車站,只要三、四分鐘,價格也比市區實惠得多。

小田急不動產業者 清水徹:「在地價飛漲的情況下,要在市區內取得建築用地,其實非常困難,因此以這裡為起點,包括西側、外側地區,如果有好的地方,我們也會持續開發。」

如今這種郊區房越來越搶手,以東京周邊的神奈川縣、千葉縣、和埼玉縣來說,今年上半年合計賣出的大樓戶數,比前一年成長兩成,就連上漲幅度也超越了市區。

不動產業者:「請進,就是這裡。」

至於不想花太久時間通勤,並顧慮到小孩教育環境的這對夫妻,則捨棄了郊區新屋,剛在兩個月前,以5600萬日圓,買下了這間位在市區,但價格相對親民的中古屋,而會這麼想的不只他們,根據民間調查,去年東京首都圈中古屋的成交件數,達到3萬7千件,創下史上最高。

 
因此現在就有業者,推出了一款人工智慧APP,功用就是幫民眾估算,合理的中古屋價格。

APP使用者:「看了其他網站後,並沒有讓我覺得更了解,但看了這個網站,因為它一直不斷地更新資訊,讓我能了解目前的行情大致是如何,多少可以掌握一下狀況,我認為能讓我買到,比行情價還便宜的價格。」

這裡頭的AI人工智慧,學習了共十年份,東京和神奈川縣裡,所有中古屋的買賣紀錄,以這間屋子來說,AI推算出的數字是5867萬日圓,比目前實際的售價,還要再便宜一百多萬。

不動產經濟研究所主任研究員 松田忠司:「以目前這個節骨眼來說,還找不到能壓低成本面的因素,至於你說首都圈整體價格下滑,目前情況也是比較難的。」

在東京不只買房越來越難,租房也不太容易。

 
25歲上班族 高野萌香:「你好。」

特別是年輕人,不想在租屋上花太多錢,則瞄準了這種分租式的公寓,像這棟屋齡已經33年,一個人分到3.5坪大的房間,廚房共用,十間房卻通通住滿,因為這裡每個月的租金只要52000日圓,比行情價還便宜了三萬五,關鍵就在沒有泡澡的浴缸。

25歲上班族 高野萌香:「成為社會人之後,雖然是一個人生活,但金錢就變得很重要,所以就覺得,試一次沒有浴缸看看吧。」

不過對於每天習慣泡澡的日本人來說,也有替代方案,因為只要走幾步路,附近就有一間公共澡堂可以好好放鬆身心,而這種新的租屋趨勢,也帶出新的商機,像是在上個月成立的這個新的租屋網站,上面開放大家搜尋的,全都是沒有泡澡浴缸的物件,點進去後,則會列出距離最近的公共澡堂。

不動產業者 鹿島奈津子:「民眾因為便宜入住,讓前往公共澡堂的人變多,進而在這生活圈形成一個良好的循環,而這也是我們的終極目標。」

不管買房還是租房,在大都市生活越來越不易,平民百姓省錢之餘,也盡可能維持生活品質,新的生活型態也帶來新商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日本房價#新屋#郊區房#中古屋#風呂#AI#人工智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1

0.0670

0.1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