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通和解 法人:台廠5G進程回歸正常


發佈時間:2018/08/10 15:1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10 15:1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公平會宣布與高通(Qualcomm)達成和解,法人正面解讀,認為對台廠而言,在發展5G週邊設備的進程將回歸正常步調,順利搭上明年5G元年的列車。

依據和解內容,高通對國內手機製造商及晶片供應商作出行為承諾,並負有向公平會報告執行情形義務;美商高通公司同意不爭執已繳納的新台幣27.3億元罰鍰,並承諾在台灣進行為期5年產業投資方案。

 

法人認為,高通同意遵守並執行授權行動通訊標準必要專利給台灣手機製造商及晶片供應商的承諾,對網通產業在5G的發展絕對是短線利多,但就長線而言只是回到正常軌道而已,各網通廠在5G時代的布局才是關鍵。

不過,受到國際股市影響,台股今天盤勢疲弱,即使有高通和解利多加持,僅智邦漲幅近3%明顯表態,啟碁、明泰、正文僅撐在平盤之上,昇達科、中磊、智易股價表現不振。

外資野村證券也表示,受到全球競相發展5G,前2大市場的美國及中國大陸,可能在1年內完成5G基礎建置,最快今年底,將有支援5G載具的網路服務,相關手機也可望於預定時程問世,市調機構顧能(Gartner)則預估,明年首波出貨的5G智慧手機有900萬支,2021年快速成長至1.5億支;法人圈認為,5G商機爆發點估落在2020年,台廠還有時間做好準備。(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高通#公平會#5G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7

0.0680

0.1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