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大生提校長遴選訴求 葉俊榮:責無旁貸、積極推動

編輯 賴俊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09 11:1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9 11:16
葉俊榮。圖/TVBS
葉俊榮。圖/TVBS

台大學生自治會等代表8日拜會教育部長葉俊榮,會後提出訴求,要求台大重組遴選委員會,重啟校長遴選,不過當時葉俊榮未直接回應,讓學生表示遺憾;葉俊榮9日早上在臉書發文回應,有關學生會提出學生代表在遴選程序及相關制度改革上的參與,都是正面積極的建言,也是他一直以來認為該做的事,將責無旁貸積極推動。

台大學生自治會等代表8日拜會葉俊榮時提出4點訴求,包括「台大應重啟遴選會,重啟校長遴選」、「教育部與台大應檢視並修改有關利益迴避的規定」、「應修法增加遴選會中學生代表比例」、「台大應修改內規杜絕教授兼職『事後核准』的慣例」;不過當時教育部未針對訴求明確回應,讓學生感到失望。

 

圖/翻攝自 臉書

葉俊榮9日上午在臉書發文表示,昨日會面深切感受到學生對台大校長遴選爭議及目前僵局的急切、焦慮與憂心,「這也是何以我上任以來,就認為這件事必須最優先解決」,對於自治會提出檢視並修改校長遴選法規,強化學生代表在遴選程序及相關制度改革上的參與,葉俊榮說都是非常正面積極的建言,「我責無旁貸,一定積極來加以推動」。

圖/翻攝自 臉書

另外,台大大學新聞社等社團昨8日晚發表聯合聲明批評,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作為中研院院長,面對各種法律與程序爭議,卻躲在其學術地位之後拒絕正面回應,而台大遴選會更逃避面對質疑,使出各種邏輯不通的話術,無視程序與法律上的漏洞,讓校長遴選的發展荒謬至極。
 
 
最後向葉俊榮喊話,別只想用「喬」的處理校長人事,呼籲「釐清法律爭議 拒絕摸頭喬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葉俊榮#台大#校長#遴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4

0.0694

0.1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