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會見台大學生代表 教長葉俊榮肯定制度建言


發佈時間:2018/08/09 12:0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9 12:0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大學生自治組織代表,昨天拜會教育部長葉俊榮,討論延宕已久的校長遴選案。葉俊榮今天在個人臉書上發文,肯定學生對制度改革的期盼,並表態願意強化學生在遴選上的參與。

台大校長遴選委員會今年1月5日選出台大教授管中閔為新校長,原訂2月上任,但因為管中閔陸續傳出擔任企業獨立董事、赴中國活動等爭議,教育部5月以遴選過程「有經濟法律上重大利益未迴避的適法疑慮」,發函請台大重啟遴選,而延宕至今。

 

教育部長葉俊榮7月12日上任後,陸續找上台大校長遴委會召集人陳維昭、台大代理校長郭大維等人會談,尋求解套。台大遴選會日前發表聲明,葉俊榮受訪時說正面看待近期發展,引起學生自治組織不滿,認管中閔兼職疑慮並未改變,仍應重啟遴選。

台大學生會、學代會、研究生學生會3位代表,昨天(8日)到教育部拜會葉俊榮,會後召開記者會肯定葉俊榮溝通的誠意,但對於重啟遴選等訴求,沒有獲得明確的回應,感到失望。

葉俊榮今天上午在個人臉書上提到,與學生碰面後,深切感受到他們的急切、焦慮與憂心,他上任後也認為必須優先解決台大遴選爭議,因為這個「火車對撞」的僵局,影響的絕對不只是校長當選人、候選人、或個別遴選委員,而是亟待大家投入資源予以栽培和關心的學生與高教發展。
 

葉俊榮寫到,學生代表提出的訴求,充分展現他們對台大遴選制度程序的強化、整備不足的深刻體會,以及對後續遴選制度改革的殷殷期盼。

葉俊榮肯定學生提出「非常正面積極的建言」,包含強化學生代表在遴選程序及相關制度改革的參與,是他一直以來認為該做的事,「我責無旁貸,一定積極來加以推動」。

台大學生會長吳奕柔昨天告訴媒體,8日的拜會是葉俊榮主動透過青年發展署邀約,時間、地點都讓學生挑,展現相當的誠意。會談2小時中氣氛也算融洽,但遺憾他們的訴求,沒有獲得葉俊榮正面的回應。

學生組織並提出4點訴求,包括第一,台大應重啟遴選會,重啟校長遴選;第二,教育部與台大應檢視並修改有關利益迴避的規定;第三,應修法增加遴選會中學生代表比例;第四,台大應修改內規杜絕教授兼職「事後核准」的慣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葉俊榮#台大#校長#改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4

0.0554

0.1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