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從股市下市! 特斯拉執行長公開說出想法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08 19:5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9 10:39

美國最大電動車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又有驚人之舉,他在推文中表示考慮將公司下市私有化;因為他認為上市公司,必須創造短期利益滿足股東,不見得有助長期發展。推文一出,立刻帶動股價漲破8%;那斯達克一度暫停特斯拉的交易。特斯拉週二當天收盤,股價大漲11%,以380美元作收。如果特斯拉真的私有化,預計將以每股420美元收購,馬斯克就需要800億美元資金;據傳沙烏地阿拉伯的主權基金,是特斯拉私有化幕後的大金主,他們已經取得了5%的股權。特斯拉不斷燒錢卻沒有獲利,私有化能不能突破現狀,還有待觀察。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特斯拉的執行長馬斯克,又有驚人之舉,周二他在推特上表示,考慮將特斯拉私有化,從股票市場下市,他將用一股420塊美金的價格,買回特斯拉的股票。推文一出,特斯拉股價立刻大漲了8%。

CNN財經記者:「馬斯克在紐約時間中午左右,發布了他的推文,股價就一飛衝天,在一個小時內不斷上漲,隨後特斯拉就暫停交易,等候近一步的訊息發布。」

馬斯克在推特上公布重大訊息,雖然沒有違反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的規範,但由於股價劇烈波動,那斯達克一度暫停特斯拉的交易。特斯拉7號收盤,大漲了近11%,來到每股380塊美金。馬斯克在稍後寫給員工的郵件中解釋,特斯拉做為一家上市公司,股價會因為每季的營收而起伏,還會遭受做空投資人的攻擊,讓企業承受極大的壓力;特斯拉為了短期營收所做出的決定,對長期的發展並不是一件好事,所以他希望能將特斯拉私有化。

 
汽車產業記者:「特斯拉在8年前IPO(首次公開發行),馬斯克宣稱將以美股420美元,買回自家的股票,收購金額高達750億美金。馬斯克得想辦法籌到錢,他說私有化可以讓特斯拉更容易改變世界,讓電動車成為主流,如果他們不必擔心投資人,要求每季營收的壓力。」

如果特斯拉真的私有化,以馬斯克公布的每股420塊美金來計算,收購交易金額將達到750到800億美金之間,馬斯克說他已經取得了私有化的資金,但還需要股東投票後,才能做出最後的決定。外傳馬斯克資金的來源,來自沙烏地阿拉伯主權財富基金,他們已經取得3%到5%特斯拉的股權。

汽車產業記者:「有報導指出,沙烏地阿拉伯的主權財富基金可能會投資特斯拉;甚至有人臆測,他們是特斯拉私有化最大的金主,但是我們不知道事情會不會成真,馬斯克向來愛在推特上開玩笑說瘋話,所以我們真的不知道,私有化是不是講真的,只能等著看囉!」

馬斯克過去曾多次因為推文引發爭議,像是今年的愚人節,他就在推特上開玩笑,說特斯拉破產了,把股東都給氣炸了;而最近一則重傷特斯拉形象的推文,是馬斯克在泰國洞穴救援事件中,批評一名澳洲潛水員是戀童癖,引發了全球輿論撻伐。外界揣測,馬斯克近日頻繁出現脫序行為,可能與Model 3不斷燒錢、又無法達到生產目標,讓他承受極大壓力有關;這次私有化的說法,也被懷疑是想轉移焦點的舉動。

財經記者:「過去一年來,大眾都在檢視馬斯克,主要原因是MODLE 3生產線的挑戰,馬斯克本人也承認,生產狀況非常糟糕,所以他公布私有化的訊息,可以分散公眾的指責,還有減輕背負季度營收的壓力。」

全球汽車市場,電動車的銷量只占了1%。去年特斯拉只賣出了10萬台電動車,與其他大車廠像是豐田或是福特相比,特斯拉的銷售數字只是九牛一毛;但是特斯拉的市值,卻能和通用汽車並駕齊驅,甚至還勝過福特汽車。顧客和投資人看好特斯拉,因為他們認為特斯拉賣的是未來趨勢,而且馬斯克大膽創新的特質,也深具企業家的魅力。

特斯拉執行長 馬斯克:「這還只是我們的陽春款喔!是最基本的。」

 
只不過特斯拉到目前為止,只會燒錢不會賺,投資人的耐心快要被磨光之際,馬斯克提出私有化要收回企業掌控權,特斯拉能否因此就能實現對大眾的承諾,還有待觀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特斯拉#馬斯克#私有化#下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8

0.0659

0.1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