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中暑?國軍操演人性化 臉書傳「躲棚照」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06 21:0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6 21:02

天氣越來越熱,軍中操演似乎也更「人性化」,臉書粉專「台灣傻事」PO出一張說是在宜蘭金六結的新訓中心拍下照片,指現在的阿兵哥在棚內躲太陽,但軍官卻在曬太陽,質疑國軍的戰鬥力,對此國防部回應,該照片早已在在網路流傳,拍照的時間地點皆不可考,但根據畫面內容,有可能是官兵在演習前的整裝,或是集結準備拆棚!

圖/TVBS

 
照片拍下國軍弟兄排排站在臨時棚架裡躲太陽,小小的棚架被擠得水泄不通,但這畫面也被質疑,我國官兵是否過太爽?

粉專「台灣傻事」po文指出,照片拍攝地點就在宜蘭金六結的新訓中心,軍官曬太陽,阿兵哥躲太陽,嘲諷意味十足。

圖/TVBS

只是拍攝時間,並未特別註明,對此國防部澄清,但站在臨時棚架下,有可能是演習前整裝,也有可能是集結準備拆棚,而且該照片2年前就在網路流傳,時間、地點已不可考,不過有剛退伍的人就說,現在軍中操演確實很少曬太陽!
 

民眾(退伍一個月):「(天氣熱)會在鋼棚下面休息,班長會帶你去下面坐著啊,就耗一整天這樣,就這樣子,(就天氣太熱的時候?)對對對,(不會讓你們直曬太陽?)對啊,現在應該都...應該都這樣啦。」

圖/TVBS

就怕太陽曬,溫度高操出問題來,據了解目前只要氣溫超過32度,國軍就會適度調整操演方式,像是總統6號赴海軍司令部揭牌,10:10分到場,官兵15分鐘前才就位。

還有營區靶場也有鋼棚遮蔽,不用所有人都直曝在太陽下,天氣越來越熱,比起過去的鐵血訓練,現在軍中福利大提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人性化#中暑#國軍#棚架#遮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4

0.0607

0.1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