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美!七彩霓虹劃過台南天際 民眾驚嘆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顧守昌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06 13:2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6 13:29

5日傍晚台南地區陰雨不斷,雨停後陽光從烏雲中乍現,巨大的霓虹劃過天際,2道七彩弧線十分美麗,而且持續近半個小時,讓民眾紛紛拿出手機來拍照!氣象局說,夏季的午後對流旺盛,陽光經過2次反射就會出現霓虹。

圖/TVBS

 
哇!就在5日的傍晚時分下過雨之後,台南各地都可以看到美麗的霓虹,3道七彩弧線劃過天際,十分美麗,而且持續近半個小時,讓民眾驚呼連連,紛紛拿出手機來拍照。

就在奇美博物館裡,遊客站在噴水池前取景,直呼實在是美呆了!其實不只在奇美博物館,海邊的漁光島、市區的巴克禮公園,還有南萣橋以及永康區東橋,四處都有民眾拍下了這絢麗的一刻。

圖/TVBS


 
南區氣象中心課長 陳家琦:「現在是夏天,我們會有午後對流的現象,它經過兩次反射之後,還是可以看得到另外的顏色,就是副虹會發生。」

專家說,陽光經過水滴2度折射,顏色較為鮮豔明顯的是虹,淡一些的是副虹也就是霓,兩者七彩色澤的排列呈現相反的情況,如果陽光強烈的話甚至會有2到3道的霓,但肉眼不容易看見。

南區氣象中心課長 陳家琦:「兩次的反射,所以它的顏色會比較淡,而且它內圈跟外的顏色會剛好相反。」

而受到高氣壓滯留影響,氣象局預測未來一週白天氣溫偏高,午後各地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民眾要特別留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折射#彩虹#午後對流#霓虹#高氣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6

0.0669

0.1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