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比預定晚12hrs! 台積電:週一廠區全數恢復

記者 畢倩涵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05 19:3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5 19:35

台積電8月3日傍晚受到電腦病毒感染,最新消息是目前已經控制住病毒感染範圍,預計週一以前所有受影響機台都能夠恢復正常,但比原本預定時間延後12小時才恢復,這次導致晶圓出貨延遲以及成本增加,第三季的營收會減少約為3%,等於少78億台幣,影響的出貨數量會在第四季補回,全年業績展望仍維持高個位數成長。

圖/TVBS

 
台積電3日受到電腦病毒攻擊,導致廠區生產線停擺,趕在週一股票開盤前,5日下午4點發表最新訊息,強調司已經控制病毒感染範圍、並且找到解決方案,截至5日下午2點大約8成受影響的機台恢復正常,預估在週一之前會全數恢復,但比原先說的5日中午至少延後12小時。

圖/TVBS

資安專家查士朗:「基本上來講有些系統,它不是那麼重要的機器,它在外圍來講但它某種程度,跟內部系統有做連動,所以它外圍不管是USB還是EMAIL,受到病毒感染後,再由外部攻擊到內部。」

這次受病毒影響的廠房,包括竹科晶圓12廠、中科晶圓15廠以及南科晶圓14廠都出現機台設備停機,只有大陸廠區沒有受波及,不過這場病毒事件台積電影響不小,不論是延遲出貨延遲、以及維修的成本增加,台積電預估第三季營收會減少3%,按照第二季法說會預測的數字,第三季大約損失78億台幣,相當驚人,但台積電強調第4季會補回出貨數量,全年業績依舊維持高個位數成長。
 

圖/TVBS

創辦人張忠謀今年6月宣布退休,不過回溯到2005年第一次退休,2008年因為金融危機,當時執行長蔡力行強制淘汰5%的員工,爆發首次大規模的員工抗爭,這回才退休2個月,公司又遇到首次因為病毒而造成生產線停滯,張董掛帥公司很少出包,損失與資安強化考驗著新任總裁與董事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積電#電腦#病毒#晶圓#延遲#損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5

0.0584

0.1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