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尊重留學生自我認同 申請美校國籍可選「台灣」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段士元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04 11:4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4 11:42

大陸對美國航空公司施壓,讓台灣從美國國籍航空網站上消失,而在美國大學通用申請表格上的國籍選項,卻出現「台灣」跟「中國台灣」2種選擇同時存在的狀況,大學通用申請表總部表示,這不是今年才做的改變,在2009年以前只有「中國台灣」,但為了讓申請者可以選擇自己所認同的出生國家,所以從2009年多增加「台灣」這個選項。

圖/TVBS

 
8月到了,也是開始申請美國大學的季節,全美有超過800家大學採用通用申請表,讓學生只需要上網填一份表格就可以同時申請多所學校,包括哥倫比亞大學、紐約大學、哈佛、史丹佛以及南加大,都使用通用申請表。

而在通用申請表上個人資料的出生國家跟國籍,有2個台灣選項,一個是台灣,一個是中國台灣。

圖/TVBS

大學通用申請表總部以電子郵件回覆TVBS記者詢問表示,在2009年以前只有中國台灣這個「國際標準命名」,不過2009年董事會決定增加「台灣」選項,強調身為中立的第三方,沒有特別偏好任何一個選擇,希望能讓申請者選擇自己所認同的出生國家。
 

圖/TVBS

大學通用申請表上,列出台灣和中國台灣供選擇,但香港跟澳門,卻完全看不到中國國名,大學通用申請表總部,對於記者詢問港澳地區沒列為中國大陸這部分沒有回覆。

除了大學申請表上有2種台灣選項之外,美國郵局也有2個台灣可選,要寄往台灣的郵件,可以選擇台灣或者福爾摩沙台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航空#打壓#大陸#國籍#大學#表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1

0.0811

0.2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