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洋蔥…10歲女孩寫給醫師父親節簡訊 近萬父母潰堤

編輯 賴俊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03 13:1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3 13:14
綺綺生前最喜歡恐龍,本來想用這些圖畫製作LINE貼圖。圖/翻攝自 施景中  臉書
綺綺生前最喜歡恐龍,本來想用這些圖畫製作LINE貼圖。圖/翻攝自 施景中 臉書

台大婦產科醫師施景中時常在臉書分享行醫記錄和所見所聞,筆觸溫暖又寫實,感動不少網友;父親節前夕,施景中想特別紀念一位10歲女孩綺綺,她勇敢面對心臟手術的故事,讓不少人為父母者,看完都紅了眼眶。
 
「10年前,我親手把這可愛的小女生接生到這人世上」施景中表示,綺綺患有複雜先天心臟病,但父母不願放棄她,所幸出生後手術順利,讓她過著和一般小孩無異的生活;6年後,媽媽帶著綺綺來找施景中「謝謝您當年的幫忙,給予我們溫暖與協助,讓我有勇氣把她生下來」。

 
 
媽媽透露,綺綺特別喜歡恐龍,並說希望自己能夠像恐龍一樣凶猛勇敢且毫不畏懼,因此在5歲時動第二次心臟手術,當時綺綺哭著說,「媽媽,我一定可以的,我會像恐龍一樣勇敢的」雖然淚流滿面,但眼神既勇敢又堅強。
 
趁著暑假,綺綺鼓起勇氣進行最後一階段的心臟手術,順利的話,她的心臟就會和正常人一樣了「可是,手術雖然完成,但她卻沒醒過來,必須暫時用葉克膜撐著」;綺綺媽媽傳簡訊告訴施景中「施醫師,綺綺要去旅行了」、「她還在兒童醫院六樓,如果可以,您可以去看看她嗎?她最喜歡您了」,施景中一看,立刻衝出門,開車時眼淚忍不住掉下來。
 
「剛到加護病房時,心電圖的曲線已經變平,我原本以為綺綺的神識已經走了。當我跟她講話時,我看到心電圖又出現波型,心跳恢復到40多。這時綺綺眼眶流出眼淚,滴下臉龐。隔了一陣,心跳又慢慢降到20,然後又停了。我知道她還在,只是在努力撐著,要向塵世間的大家告別。辛苦妳了,綺綺」;施景中哽咽,「10年後,我又送她離開這世界」。
 

綺綺過世前畫的小恐龍,旁邊是大片的留白,似乎暗示著自己即將要孤獨,走自己的路圖。/翻攝自 施景中  臉書

昨(2)日施景中收到綺綺媽媽的簡訊,告知綺綺的「畢業典禮」已經圓滿完成,「她的骨灰燒出了淡藍色舍利花,畢業典禮當天,因緣際會下,法鼓山的大法師以及約60位師兄師姐們為她追思祝福,她今生功課的修行已經圓滿了」。
 
父親節前夕,施景中看到綺綺去年捎來的訊息「醫生阿北您好,我是綺綺,祝您父親節快樂」、「Hi 綺綺,阿伯很想妳」,讓他忍不住淚流滿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施景中#父親節#簡訊#洋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7

0.0556

0.1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