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羅文嘉遭爆 違規佔「原民保護地」開農場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廖宗慶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01 13:1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1 18:56

山坡地原住民保護地爭議再起。這回被爆出的是已退出政壇的羅文嘉,這幾年開書店、農場、辦學校,沒想到已開發多年的農場土地被查出是原住民保護地,羅文嘉的身分依法不可能持有。對此,羅文嘉在臉書發文說明使用合法,自己已與原住民達成協議以抵押方式交換土地開發。

圖/TVBS

 
草堆土從已經被整治,中間甚至還有溝渠等著引水,民進黨的羅文嘉退出政壇後改當農夫、開書店,甚至在山上蓋自然互動學校,如今被爆料他開發的地登記在桃園復興區基國派段589、601、606的地號,這些水牛自然學校申請開發領域查詢後全是原住民保留地,但我國法條限制,如果不是原住民就不能擁有保留地,而羅文嘉開發多年,就連水牛自然學校官網都成立,從早到晚每個不同風貌都被拍下。

圖/TVBS

羅文嘉回應,他強調現有法規要開發山坡地程序都很複雜,尤其多數土地都是原住民保留地,大家只能租不能賣,認為自己沒有買賣就合法,是和原住民用抵押的方式換土地開發,還幫忙重視水土保持等4年才動工協助原住民發展。

原民局長林日龍:「這部分我們建議中央針對將來抵押權、違規買賣部分修法,所以我們沒辦法從登記上看到買賣行為。」
 

圖/TVBS

一片地看過去,近幾年開始夯的露營區或互動農場都是蓋在這樣的山坡地上,過去就曾披露很少是原住民自己開發,專業人士就說這樣租賃簽約手法相當普遍,雖說業者有和原住民協議,但很多約一簽就是20-30年,現有的保育山坡地,保護原住民法規保護力不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羅文嘉#原住民#保護地#開發#違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3

0.0497

0.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