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聯準會不急升息 或將再等6週


發佈時間:2018/08/01 11:3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1 11:3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美國一份通膨報告,聯準會(Fed)預計還要6週才會升息。

聯準會今天舉行為期兩天的決策會議,而此際美國經濟成長迅速,且有跡象顯示美國物價穩定升高,決策者料將逐步提高基準借貸利率以穩定經濟。

 

如聯準會所期望,美國6月的物價指數維持在6年來的高點,即略高於聯準會2%的目標,但同月的能源及商品價格下跌。

這將使聯準會更有信心在今年持續推動降低刺激經濟力道的計畫。在美國出現期待已久的通膨現象、失業率下降及GDP成長強勁之際,聯準會望能避免經濟過熱。

但美國總統川普曾公開厲聲譴責聯準會計畫,他不但發推文斥責,更在電視節目上抱怨更高的利率不利他推動經濟成長。
 

觀察人士警告,這種公開的批評可能會促使聯準會進一步升息,以向投資人證明美國央行不受政治壓力左右,但目前外界預料聯準會將於9月和12月升息。

美國商務部上週表示,第2季的經濟成長率為4.1%,增率為近4年來最快,但部分漲幅預計僅是暫時現象,因此不太可能予聯準會過大的升息壓力。

然而,根據今天公布的另一份報告,勞工部表示美國工資已連續3個月增長,比去年6月成長2.8%,員工福利增加2.9%。

聯準會雖即將決定是否升息,但在企業獲利傳佳績,以及美中兩國傳出可能恢復貿易談判等利多拉抬下,華爾街股市今天穩步收高。(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聯準會#升息#物價#貿易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4

0.0698

0.1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