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咬女警成屏東傳奇 羅騰園至今仍非法收容


發佈時間:2018/07/31 10:0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31 10:03
圖/鏡週刊
圖/鏡週刊

【鏡週刊報導】 短短1週,蔣月惠成了屏東傳奇。媒體爭相搶她上節目,鄉民焦點盡是她,她長年苦撐的「羅騰園」從窮到必須解除定存,忽然湧進千萬捐款。

但「羅騰園」隨即被查出非法收容,蔣月惠的爭議隨之而來。這麼有愛心實在可疑,人人揣測她的行善動機。她自己卻說,起初當義工才不是因為愛心,是為了挽回前男友,怎料最後,新娘不是她。

 

從廟口閒聊的村民到小吃店客人,沒人對屏東縣議員蔣月惠有好評。一名60來歲男子嗤之以鼻:「撈錢啦,人家看到會捐款。」另一名中年婦女也氣呼呼:「通告費賺4、5萬捏!」先前是否認識蔣月惠?卻是所有人一一搖頭。

至於我們,抵達羅騰園時無處停車又溝通不良,耽擱快10分鐘才停妥車,一進門蔣月惠便大呼小叫:「妳們把車子停在外面?怎麼沒有人跟我說妳們到了,不然我就叫他們把其他車子移開,怎麼沒人跟我講!妳們這樣會耽誤到我下午的行程!」不耐煩地唸完工作人員及我們,隨後她又一一致歉:「不好意思喔,我講話比較急。」 

掛羊頭賣狗肉20多年
 

因為反對屏東市公勇路拓寬拆除民宅,抗爭時咬了一名女警,蔣月惠忽然間家喻戶曉,各家電視台上演搶人大戰,甚至有媒體幫她出台北的住宿費,記者就住隔壁房緊迫盯人。輿論先是指責議員作秀,卻在有人翻出蔣月惠的過往善行後,輿情一夕翻轉,人們為蔣月惠默默行善數十年而感動,她還不懼惡勢力天天勘查排放汙水的皮革廠,持續1年終使惡廠停工…1則又1則報導讓蔣月惠從過街老鼠霎時跳上神壇。幾天後風向卻又迴轉,批判再起。

蔣月惠的真面目到底是好是壞?竟也成了眾說紛紜之謎。唯一共識是,屏東縣議會打從1994年黑道議長鄭太吉公然殺人後,24年沒上過報紙的全國性版面了。

我們的採訪從蔣月惠「啊!」一聲慘叫開始。地點在羅騰園院生的共同大寢室,我們才剛架好攝影機,一名7歲的小女孩對蔣月惠說想尿尿,隨後拿起尿桶,卻不慎打翻,尿液在蔣月惠腳旁流了滿地。蔣月惠尖叫後鎮定:「叫馬麻拿拖把來。」現場一片忙亂,我們強忍撲鼻尿臭,也算見到了羅騰園的日常。

看完整內容

延伸閱讀
她助人的起點 只是為了追隨前男友的腳步
她想當好議員 開2手車物慾降到最低
從小缺乏母愛的她 鄉里眼中的檢舉大魔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羅騰園#議員#蔣月惠#公勇路#民宅#抗議#行善#捐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4

0.0381

0.1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