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羅騰園遭指違法募款 蔣月惠:有登記立案

記者 葉奉達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27 12:4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27 12:40

屏東縣議員蔣月惠為自己的身障庇護所「羅騰園」募資,但現在被人檢舉未經立案私自收容身障者,蔣月惠上午拿出立案證明澄清,但也坦言沒有改選理事長,至於相關規程也被指出是為了申請政府經費,蔣月惠說沒有拿縣府半毛錢,如果政府要沒收捐款也願意退回,但對於目前作法不會改變。

圖/TVBS

 
突然爆紅,讓蔣月惠汲汲營營募款的羅騰園,近來湧入千萬捐款,但被人指出機構沒有合法立案,急忙撇清。

屏東縣議員蔣月惠:「這是法院這個是縣政府的立案證書。」

拿出早在105年屏東縣府給予的立案證明,蔣月惠強調羅騰園是合法立案,對於外界捐款也都有開立發票,面對質疑協會理事長沒有改選,也盟友報開會紀錄以及財務,蔣月惠這樣解釋。

 
圖/TVBS

屏東縣議員蔣月惠:「外界捐款我又不對外捐款,因為我都靠我自己去拉小提琴,義賣手工皂,其他單位他們主要的目的是要跟政府申請經費,我又想跟政府申請經費,政府因為我沒有合法立案,要把這筆錢收回去我也可以,但是他要把這筆錢收回去,他要問問當事人。」

蔣月惠越講越激動,因為一開始羅騰園大部分的支出都是由他個人捐獻,這次因為自己一夕爆紅湧入千萬捐款,縣府現在卻要執行財務監督,坦言如果縣府覺得有疑義,願意把款項退回,但針對外界質疑的超收問題,未來也將進行改善。

圖/TVBS

羅騰園義工:「有機會去針對整個生活空間(改善),像我們搬家已經搬了3、4次了。」

屏東縣府社會處處長劉美淑:「目前在羅騰園裡面的身障者,家庭照顧上有困難,目前屏東縣有7家合法申請立案的機構,一起來照顧身心障礙的方式。」

目前羅騰園收容11名身障人士屬於超收狀態,縣府將派人稽查,若查證屬實將依法開罰6萬元,對於照顧品質,縣府表示屏東縣內還有多間合法立案的機構可以協助收容。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蔣月惠#羅騰園#身障者#屏東縣府#義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5

0.0733

0.1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