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NAFTA新協定 美墨官員:有望8月達成


發佈時間:2018/07/27 12:2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27 12:2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墨兩國官員今天宣布,他們計劃最快下個月會結束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修訂案的談判。

繼昨天美國與歐盟達成貿易協議,貿易戰暫時停火後,美國總統川普在兩波全球貿易攻勢下取得勝利的可能性增加。

 

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向參議院小組委員會表示,美國、墨西哥及加拿大「將在8月的某個時間達成某種結果」。

「這個時間表並非不合理,只要大家有心。」萊特海澤補充,新協議可讓墨西哥現任總統潘尼亞尼托(Enrique Pena Nieto)在12月1日離職前簽署完成。

墨西哥經濟部長瓜哈爾多(Ildefonso Guajardo)在華盛頓對記者表示,雙方共識已經很接近,在8月底前達成協議的「機會之窗」也已敞開。
 

然而在與萊特海澤會面結束後,他謹慎表示:「我不能預測結果如何。」

墨西哥總統當選人羅培茲歐布拉多(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的顧問希德(Jesus Seade)則說,會面過程很棒,並對達成協議「謹慎樂觀」。

但萊特海澤表示他仍傾向在協定中加入日落條款,要求簽約方每5年重新協商協定。他說:「我想我們顯然需要有日落條款。」加墨則對增加日落條款持反對意見。

萊特海澤也表示,墨西哥當局比加拿大還更配合,似乎在嘲諷加國。

他說:「我希望不久後,美國與墨西哥就可達成協議,而加拿大也會開始妥協加入我們。」(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NAFTA#貿易協定#貿易戰#日落條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3

0.0652

0.1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