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人民幣貶值打貿易戰? 對中國有利也有風險


發佈時間:2018/07/25 17:4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25 17:48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人民幣兌美元匯率6月以來已貶值逾5%。美媒認為,貶值可以是中國打貿易戰的工具,但風險是讓外界認為中國不能保障金融穩定。

中國是對外匯及匯率管制的國家,中國人民銀行每天固定在上午9時30分公布人民幣中間價,作為當日人民幣交易的參考依據,且規定人民幣匯率交易波動幅度是2%。

 

人民幣匯率中間價25日為一美元兌6.8040元,創下近13個月新低,並突破了6.8元的關口。自4月中旬以來,人民幣兌美元的匯率已貶值逾7%,從6月中至今,則貶逾5%。

由於中國的外匯市場並非完全自由開放,儘管人民幣中間價參考了銀行間外匯市場報價,但這樣的指導價仍被視為得到政府批准的升貶值。

紐約時報報導,對中國來說,用人民幣貶值來應對美國的關稅,可能比其他方法更具優勢。儘管中國官方否認透過競爭性貶值刺激出口,且導致人民幣貶值的原因還包括其他經濟因素。
 

6日起美國對價值340億美元的首批中國商品加徵25%的關稅。報導說,去年中國對美國的出口總額超過5000億美元,貶值可能部分抵消了加徵關稅到目前為止所帶來的影響。

報導說,中國的政策制定者們可能會希望避免讓投資者和外界認為,匯率水準直接受貿易戰的影響。而且,貨幣大幅貶值可能會給中國帶來傷害,像是個人與企業會想辦法售出人民幣換取其他外幣,保住資產價值。

美國外交關係委員會高級研究員塞策(BradSetser)說,中國靠資本管制和外匯存底也許能成功控制資本外流,但風險是,人們會把人民幣走弱視為中國不能保障金融穩定的證據。

此外,貶值可能讓中國產品在其他國家降價,這將迫使其他國家的生產商也紛紛降價,這個過程中將為經濟帶來更廣泛的損害。(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中貿易戰

#人民幣#匯率#貿易戰#貶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6

0.1170

0.2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