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航空協會承認 主要業者選擇更改台灣名稱


發佈時間:2018/07/25 09:1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25 09:16
圖/翻攝自聯合航空網站
圖/翻攝自聯合航空網站

美國航空協會(Airlines for America, A4A)承認,美國主要航空業者正在更改台灣的航點名稱,預料會在北京時間明晚12時前完成更名,以免遭到中國懲罰。

路透社引述三個消息來源報導,美國主要航空公司和政府進行協調後,選擇在中國訂定的期限前更改網站的台灣航點名稱。

 

曾聽取有關此議題簡報的一名美國航空業高層主管表示,美國國務院昨晚通知中國駐美大使館,美國航空公司決定,在中、英文網站都只以城市標示某些航點的名稱,且不會將台灣列為管轄區域。

另一名在北京的消息人士表示,他接獲美國政府的非正式通知,美國航空業者未來只會使用某些城市的名稱。

一名美國高階官員表示,航空業者最終選擇更改台灣的航點名稱。
 

截至亞洲時間今天下午為止,夏威夷航空(Hawaiian Airlines)網站看起來已變更台灣航點名稱,搜尋飛往台北的航班時,下拉式選單出現「台北,台北」選項。美國航空(American Airlines)、達美航空(Delta Air Lines)和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網站仍以台灣作為航點名稱。

前述航空業者並未立即回覆路透社的採訪要求。不過代表聯航、美航等主要航空公司的美國航空協會承認,航空業者正在更改航點名稱。

美國航空協會發表聲明指出,「一如美國其他產業,美國航空業是全球性的產業,必須遵守地主國的法規」,「航空業者開始執行解決方案之際,本協會和受影響的美國航空公司感謝政府對我們提供保證和忠告」。

美國駐中國大使館一名發言人表示:「我們已告知中國,針對中國企圖強迫民營企業在公開可取得的內容中,使用政治性質的特定語言,美國強烈反對。我們會繼續尋求解決此議題。」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今天在例行記者會中表示:「一個中國原則是不容談判和磋商的。」

他指出:「我們希望美國政府敦促有關企業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儘快對其網站作出整改。」他接著說,更名的最後期限日益臨近,「讓我們拭目以待」。

目前還不清楚北京會如何懲罰未遵照要求的航空業者。不過中國12月在外國航空公司管理法規中增列一項條款,表示航空業者若不符合「公眾利益要求」,主管機關可變更航空業者的經營許可。
 

北京要求外資企業、尤其是航空業者,不可在公司網站上將台灣、香港和澳門列為非中國領土。白宮5月曾以「歐威爾式胡言亂語(Orwellia nonsense)批評中國此舉。

中國限國際航空業者在25日前更改台灣航點名稱,並在上月拒絕美方提出就此議題進行會談的要求,讓美中之間早已因貿易爭端升高而緊張的關係更加緊繃。

中國民用航空局今年稍早曾就此事,發函給36家外國航空公司。路透社事後查證,包括加拿大航空(Air Canada)、德國漢莎航空(Lufthansa)、英國航空(British Airways)在內的多家非美籍航空公司,都已在網站更改台灣的航點名稱。

中國要求航空業者,移除網站和相關資料中將台灣列為獨立國家的內容,不過包括達美航空和聯合航空在內的數家美國航空公司,向中方要求延長處理期限。(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航空#改名#中國#打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6

0.1549

0.3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