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紅棗「燙金」!入菜、外銷、10年契作約價看漲

記者 謝古菁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21 18:3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21 18:39

紅棗是一般民眾都熟知的中藥材,苗栗公館是國產紅棗的故鄉,每年7、8月,是紅棗產季,而且紅棗不只是中藥材,也是食材,就有餐廳業者拿紅棗入菜,搭配其他蔬果,做成沙拉,口味清爽適合夏天,今年紅棗產量多,不只外銷香港和新坡,義美看準商機和棗農簽下10年契作合約,讓紅棗價格,聲勢看漲。

圖/TVBS

 
餐廳業者:「為各位上的是,炎炎夏日非常適合大家、老弱婦孺吃的。」

業者端出這盤,有洋蔥、小黃瓜、花生、還撒滿芝麻粒的沙拉冷盤,另外又加了紅棗,吃起來,口味搭不搭。

民眾:「好吃,夏天最適合。」

 
大人和小孩,都說好吃,但是您有發現嗎,他們吃下肚的紅棗不是紅色,是綠色,還是脆的。

餐廳業者:「您看到了嗎,這是我們的新鮮紅棗,這是我們的紅棗乾。」

圖/TVBS

原來紅棗經過曝曬,才會變成常見的紅色紅棗乾,對一般民眾來說,綠色的紅棗真的很陌生,去大陸讀書的台灣小學生,也不知道。

小學生:「紅棗都是軟軟的紅紅的,而這個綠綠的脆脆的。」

民眾:「這是檳榔嗎,很像棗子的感覺。」

清脆的口感,真的是紅棗,國產紅棗故鄉在苗栗公館,今年產量增加,還外銷到香港和新加坡,現在市面上一斤160元,如果好吃又大顆,產地收購,每公斤可以賣180元。

圖/TVBS

 
棗農:「賣150到160元都有人賣,漂亮的,像這種漂亮的紅棗,都賣到180元,紅棗要到很成熟了,採起來才好吃。」

門市店員:「(紅棗)非常好吃很新鮮。」

苗栗公館的紅棗不只是藥材,也可以當食材,還養身顧健康,義美公司看準商機,和棗農簽10年契作約,收購價格有保證,讓紅棗身價,後續看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紅棗#沙拉#中藥#契作合約#收購#義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5

0.0575

0.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