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虛擬貨幣熱潮延燒 交易所「流量」為發展關鍵

記者 曾奕慈 / 攝影 花振森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19 23:2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9 23:23

從區塊鏈技術到虛擬貨幣的應用,不但在全球帶動熱潮,也越來越多虛擬貨幣交易所在台灣上線,目前在台大小交易所加起來就有將近20家,不過未來發展如何,專家指出流量是重點,就有成立於新加坡的交易所將以經濟權和管理權做為誘因,吸引更多人參與。

圖/TVBS

 
奧丁丁創辦人王俊凱:「我們在美國的計劃,就是我們用溯源系統,然後告訴消費者,然後消費者只要按一下這個TRACK,他就可以知道。」

將頁面向下拉,所有關於堅果的品牌故事和食品成份全都能一目瞭然,這是電商平台在2017年5月力推的食品履歷溯源系統。

奧丁丁創辦人王俊凱:「業者他們可以自己選擇他們要給消費者看到怎麼樣的頁面,掃描一下就可以跳到頁面去。」

 
商家把產品履歷串接到以太坊的私有鏈中,確保紀錄的唯一性,消費者透過包裝上的QR Code,就能了解產品所有資訊,而將區塊鏈技術應用在產品履歷的,是39歲的王俊凱。

奧丁丁創辦人王俊凱:「區塊鏈有一個很重要的特質,就是它是一個信任機器,我們希望用科學的數據來幫助食物的生產者,建立對消費者信任的感覺。」

在業者端,可以看到商品成本、材質和生產地等,後台的交易紀錄也能協助業者經營管理,目前在美國和日本合作的大小廠商約20家,預計2018下半年就會在台灣正式上線。

圖/TVBS

而其實區塊鏈的應用,在王俊凱的廣闊視野中,也來到了旅館的訂房上。

記者曾奕慈:「利用區塊鏈建立旅館管理系統,我們來到這個民宿它在臉書上的頁面,點入這個搶先預約之後,就可以直接跳到它的網站上面,上面可以觀看到所有房價,還有相關的設備,更重要的是,在我們決定訂房之後,可以加購像是潛水,還有租車、船票這些行程,這樣一站式的服務就讓消費者更加方便了。」

整合旅遊行程,還有多元支付方式,也幫助業者最大化利潤。

奧丁丁創辦人王俊凱:「希望我們可以幫全世界的民宿跟旅館節省經營的成本,增加更多的訂單。」
 

早在2010年就成立這家公司,王俊凱2014年開始運用起區塊鏈,起初動機是相信比特幣的運用可以跨越金融領域,而台灣市場也正是適合發展區塊鏈的基地。

奧丁丁創辦人王俊凱:「台灣比較小,很快就可以把這個原型整個完成,原型完成之後,我們就可以把整個首選賣到全世界去。」

手拿拼圖,啟動儀式象徵成立於新加坡的虛擬貨幣交易所Bitrue正式在台發布,強調建構社區型交易所,要利用經濟權和管理權吸引更多人參與。

Bitrue執行長Curis Wang:「下個月之後我們會發布我們自己的平台幣,這個平台幣,你只要到我們這邊交易,你就可以獲取我們這個平台幣,所有擁有這平台幣的人都可以是這個社群的股東,都可以是這個社群的管理員。」

圖/TVBS

 
而接下來,投資機構進場將是決定虛擬貨幣市場發展的關鍵。

Wanchain東南亞商務總監Mark Tan:「好的關鍵因素是,芝加哥的期權交易所它已經把申請書交給美國SEC委員會,申請比特幣ETF,可以促進機構型的資金進來。」

目前在台灣,大小交易所加起來就有近20家,影響發展的就是流量。

資策會資深產業分析師李震華:「今天我們不在乎你是不是開一個交易所,我們看的是你有沒有足夠的流量,就是參與者在這上面,因為如果沒有的話,基本上,其實那個交易所其實就沒有太大的一個實質的價值。」

不過目前來說,光是換虛擬貨幣可能就是一道門檻,如何貼近一般人也是走向未來的第一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虛擬貨幣#比特幣#臉書#交易#區塊鏈#業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6

0.0718

0.1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