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東海軍演登場 陸媒:區域平移「覆蓋台灣」

記者 高嘉甫 / 攝影 余信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18 19:5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8 19:55

大陸海軍今天開始在浙江外海舉行為期天6天的射擊演習,演習海域剛剛公布,大陸環球時報就說,這次演習是為台獨「量身訂製」,區域之大,換個位置就可以把台灣完全包住,國防部則表示,這是典型的文攻武嚇,共軍動向我方都有掌握。

圖/翻攝自新浪军事微博

 
實彈射擊、防空操演,參演的武器包括火箭、火炮和魚雷,這是大陸4月18日在福建外海舉行的軍演,當時官媒環球時報發表評論,強調演習針對的就是台獨,3個月後,浙江外海再度上演。

大陸主播:「在這期間禁止任何船舶駛入上述水域,並聽從現場警戒船舶的指揮,這次訓練的範圍一共涉及到17個漁區。」

浙江海事局禁航通告,時間從18到23日,解放軍要進行實彈訓練,範圍從浙江寧波到溫州外海,公告僅止於此,但環球時報形容,演習區域之大,如果換個位置基本上就會整體覆蓋台灣。

 
報導更指出,從這次公布的訊息來看,演習時間長、區域大,參加兵力、武器也多,證明這是一場級別、規模都很高的軍演,相比對岸的報導,國防部則強調,共軍各項動態都在掌握中。

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事實上之前我們已經掌握了相關的狀況,當然這一次他們又配合所謂的官方媒體對外面放話,我想這也是典型的文攻武嚇的型態。」

國防部表示,這場軍演是大陸年度例行性演訓,也是過去一貫對台施壓手段,民眾不用過度聯想隨之起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演習#台獨#射擊#共軍#施壓#軍演#台灣海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7

0.0596

0.1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