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會普欽 北京:應該不影響中俄關係


發佈時間:2018/07/17 17:1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7 17:1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16日在芬蘭赫爾辛基會見俄羅斯總統普欽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今天表示,中方對於兩國元首峰會表示歡迎,這場會晤對中俄和中美關係應該沒有影響。

川普(Donald Trump)與普欽(Vladimir Putin)會晤時大談美俄關係和解,雙方會後均宣稱峰會成功。

 

華春瑩17日下午在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對相關提問表示,俄羅斯和美國都是聯合國安理會的常任理事國和富有重要國際影響的大國,對於國際和平與安全負有重要的責任。

她表示,中方樂見美俄改善關係,希望雙方加強溝通對話,擴大合作,有利於世界的和平與發展事業,有利於國際社會攜手應對共同的挑戰。

華春瑩強調,兩國元首在赫爾辛基會晤對中俄和中美關係「應該是沒有影響的」。中國對中俄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充滿信心,這個關係不會受到任何事情的影響;中國對於發展中美關係的立場也是非常一貫、清楚。
 

此外,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昨天也在北京會見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Donald Tusk)及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主席榮科(Jean-Claude Juncker)。

華春瑩表示,會晤期間,中歐雙方宣佈交換中歐投資協定的清單出價,標誌著中歐投資協定談判進入新階段。

她強調,這表明,面對單邊主義和保護主義抬頭的形勢,中歐不僅有共同立場,也在用實際行動維護多邊主義和自由貿易。這有利於進一步堅定中歐企業界開展合作的信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雙普會#川普#普欽#中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6

0.0608

0.1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