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丘多彩海蛞蝓 現蹤大潭藻礁


發佈時間:2018/07/17 15:1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7 15:16
圖/中央社(搶救大潭藻礁行動聯盟提供)
圖/中央社(搶救大潭藻礁行動聯盟提供)

環保團體搶救大潭藻礁行動聯盟今天指出,繼去年發現柴山多杯孔珊瑚及紅肉ㄚ髻鮫後,15日在進行夜間生態觀察時,又發現小丘多彩海蛞蝓出現在大潭藻礁區。

桃園大潭藻礁因中油規劃興建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引起社會關注,環保團體積極尋找新事證證明藻礁擁有多樣化生態,不僅在去年發現國內一級保育類柴山多杯孔珊瑚現蹤,六月也發現國際禁捕的紅肉ㄚ髻鮫在大潭藻礁出沒。

 

搶救大潭藻礁行動聯盟今天發出新聞稿指出,15日在大潭藻礁進行夜間生態觀察的民眾發現了小丘多彩海蛞蝓,而16日晚間志工再度前往觀察時,也發現了在原先小型潮池裡的兩隻小丘多彩海蛞蝓。

新聞稿也指出,國立成功大學水科技研究中心副主任博士邱郁文表示,小丘多彩海蛞蝓在2013年連江縣進行馬祖東莒花蛤保護區生物調查時首度於大陸沿海記錄,中文名稱暫定小丘多彩海蛞蝓,2015年時退休教師洪清漳於金門縣烈嶼再度紀錄到,並以「隆線多彩海牛」為名發表。

邱郁文指出,大潭藻礁潮間帶潮池15日發現紀錄,是本種於台灣本島的第一筆正式紀錄。此外,大部分的裸鰓類食性專一或狹窄,因此許多後鰓類出現的時間和棲地有相當的選擇性,由此可研判大潭藻礁正是小丘多彩海蛞蝓的棲地,也不排除此時正是牠們繁殖的季節。
 

搶救大潭藻礁行動聯盟呼籲,連一般民眾到大潭藻礁夜觀都可以發現到未登入紀錄的物種,可以證明此地的生物多樣性有多豐富,經濟部及中油公司應早日另規劃更適合建置北部天然氣接收站,且安全又有效能的場址。(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生態文明

#大潭藻#現蹤#礁區#小丘多彩海蛞蝓#藻礁#生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7

0.0647

0.1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