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ECFA/「看報才知道」!ECFA出局 嚴凱泰臭臉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6/14 19: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面對富士康引發鮭魚返,裕隆集團執行長嚴凱泰前幾天斬釘截鐵的說,他不會放棄在對岸立足的任何機會,沒想到ECFA協商團,把500項國內產業納入早收清單,但連腳踏車都過關了,汽車卻被踢出榜單外;召開股東會的裕隆集團執行長嚴凱泰,從頭到尾毫無笑容,會議一結束就快閃離開,汽車類股也經歷三溫暖。

車像掉進顏料池裡,貼得五顏六色,討喜模樣,迎接小股東。裕隆集團執行長嚴凱泰:「如果沒異議,我們無條件通過。」

不過才隔一道牆,股東會氣氛冷冰冰,執行長嚴凱泰沒笑容,難免受到ECFA「汽車業出口」,卻被踢出協商結果,心情大受影響,股東會結束甩頭快閃,留下總經理談心情很受傷。裕隆汽車總經理陳國榮:「是意外,假設第一階段落空,這個階段不要太長,因為我們都做好準備了。」

ECFA落榜,讓汽車類股一開盤都是重跌,裕隆先跌掉0.75元到31元,差點跌破30元,收盤雖拉上到31.7元,失望性賣壓跌幅0.16%,中華汽車股價最後收紅,但開盤直線跌到18元,震幅最大4.55%,早早進軍大陸和泰汽車,春風彿面收盤還倒漲1元。

為何把汽車業被踢出ECFA?光是汽車的安全測試,協商團就有話說。工業局局長杜紫軍:「在ECFA簽署之前,要全部克服(配額、測試),才有機會放在早期收穫清單裡面,我們覺得這是非常困難的事情。」

加上最近很火紅的貓熊車,大陸吉利汽車在對岸賣台幣約25萬,但裕隆一引進就要38萬起跳,整整貴了近5成,雖強調安全配備升級,價格有沒有競爭力,還是其次,怕的是太晚到對岸卡位,嚴凱泰「鬱卒」無語問蒼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ECFA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2

0.1104

0.2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