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亞洲唯一阿帕契女飛官 「竹塹公主」楊韻璇終圓夢


發佈時間:2018/07/17 12:2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7 12:2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長相甜美的陸軍楊韻璇少校,因父親為飛官,從小就憧憬飛行,曾是新竹「竹塹公主」的她經嚴訓後終圓夢,成為台灣首位、亞洲唯一女性阿帕契飛行員,青出於藍,更勝於藍。

國軍向美國採購的30架AH-64E阿帕契攻擊直升機於民國103年10月全數完成交機,歷經約3年8個月的選員、換訓、換裝、作戰評測後,扣除日前失事的一架,其餘29架今天在龍潭601旅「龍城部隊」正式成軍,象徵達成全戰力。

 

多名阿帕契飛官中,其中身高175公分、長相甜美的楊韻璇,不只因為過去曾從新竹「竹塹公主」選美中獲勝,更因為她是全台首位、亞洲唯一的阿帕契女飛行員,成為現場成軍典禮的焦點之一。

楊韻璇的父親曾經是UH-1H飛行員,耳濡目染下從小就抱有翱翔空中的夢想,玄奘大學畢業後便報考陸軍飛行專業軍官班,經過訓練後成為UH-1H飛行員,終於一圓夢想,如今歷經阿帕契換裝班、精進訓練後,成為亞洲唯一女性阿帕契飛行員。

她受訪時分享,受訓的過程有一定的難度,也有必須重新適應的地方,例如阿帕契跟她過去操駕的UH-1H直升機,最大的差異在於座位的排列從並列變成縱列、單引擎變雙引擎、沒有武器系統到有武器系統,學習上比過去都來的困難。
 

「男生做得到,我也做得到!」她說,阿帕契的受訓很辛苦,但她不停告訴自己男生做得到,自己也要做到相同水準,因此在家人、朋友、長官的鼓勵下,從來都沒有想過要放棄。

她也笑稱,因為父親也是飛行員,有時也會稱父親為「大學長」;在袍澤的眼中,更是典型「青出於藍,更勝於藍」的典範。

值得一提的是,TVBS最新連續劇《女兵日記》中的女主角劉香慈,其實與楊韻璇是高中同班同學,她還為此找來合適的衣服供劉香慈穿著,她說,雖然與劉香慈身處的職業環境不同,但同樣身為女性,她們都告訴自己要在自己的領域更加認真、努力。(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阿帕契#女飛官#飛官#圓夢#飛行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0

0.0529

0.1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