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嘉明湖越野路跑引爭議 民眾:高山症難救援

記者 王馨儀 / 攝影 劉錦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13 13:5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3 13:52

台東嘉明湖又被稱為天使的眼淚,是許多登山客想要挑戰的高山湖泊,但是最近卻傳出,有業者計畫在這裡舉辦高山越野路跑,引發討論,就怕嘉明湖的海拔高,容易引發高山症。

圖/TVBS

 
台東嘉明湖又被稱為天使的眼淚,被高山環繞的湖面,清澈的像一面鏡子,美得讓人捨不得移開目光,因此春夏秋冬都有登山客爭相挑戰。

原本在2014年台灣馬拉松協會計畫在這裡舉辦高山越野路跑,但因為太危險,最後改為登山健走,但是最近卻又傳出要在嘉明湖步道舉辦越野賽跑。

圖/TVBS

消息一出引來撻伐,嘉明湖海拔3310公尺,大約是7座台北101高,是台灣第二高高山湖泊,一般人在海拔2500公尺以上就會產生高山症,在這裡舉行路跑,難免讓人捏把冷汗。
 

主辦單位:「會參賽的選手,基本上對自己的人身安全都有一定的認知,我們也會做好最好的賽前篩選,以及比賽當中的醫護規格。」

加上嘉明湖的地質非常脆弱,主辦單位卻說,要超過200人參加才符合成本,但步道能不能承受這麼多人同時踩踏還是未知數。

圖/TVBS

台東林管處長劉瓊蓮:「台灣畢竟跟全世界山裡的環境,或它承受的衝擊,是不太一樣的。」

廠商代表林政翰:「其實這2年都一直有在辦手作步道的修復,以及一人一公斤的步道回填的計畫。」

其實高山越野賽跑在國外早就行之有年,像是法國的環白朗峰路跑,主辦單位都會要求參賽者繳交體檢證明,以及過去參加越野賽事的積分證明,嚴格的審核就是要確保跑者的安全,而台灣嘉明湖高山越野想要順利通關,恐怕還需要下足功夫。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嘉明湖#路跑#越野賽跑#高山症#救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7

0.0621

0.1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