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凍死」細菌?懶丟垃圾就塞冰箱 實驗結果超驚人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10 19:05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現代人忙碌,有時可能會忘了倒垃圾因而堆積在家中,只不過垃圾堆積夏天蚊蟲易孳生,且散發出的惡臭更會讓人受不了,韓國一名家庭主婦因為覺得每天倒垃圾太麻煩,居然就將一包包垃圾塞進冰箱中,以為冰在冰箱內就能凍死垃圾中的細菌,減少臭味和蚊蟲。

圖/翻攝自臉書「KBS 생로병사의비밀」

 
南韓綜藝節目「生老病死的秘密」近期拜訪一名主婦的家,整間屋子看似乾乾淨淨,且東西都井然有序的擺放在櫃子中,這時該名主婦突然打開冰箱的下層抽屜,從裡頭拿出兩個粉色塑膠袋,當下飄散出來的臭味,讓現場工作人員嚇了一跳。

圖/翻攝自臉書「KBS 생로병사의비밀」

主婦表示因為從去年開始,發現天天倒垃圾實在太麻煩,因此才會想將未丟的垃圾暫存冰箱裡,主婦坦言雖然知道這麼做相當不妥,但她發現只要將垃圾冰進冰箱,以為「裡面的細菌就會被凍住,且家裡就不會瀰漫著臭味」,而該名主婦還說會將一般垃圾放一袋,食物廚餘則會另外包一袋放進冰箱中,接著主婦表示,冬天時都靠這個垃圾冷凍法,大概每2週丟一次垃圾,但天氣逐漸炎熱,一直放著不衛生,現在變成1週丟一次。

圖/翻攝自臉書「KBS 생로병사의비밀」

 
「冰箱冷凍法」是否能將垃圾中的細菌凍住,節目製作單位做了相同實驗,分別將垃圾冰在冰箱內3天及7天,實驗證明「垃圾中的細菌量在4天內都沒有明顯增加」;不過,南韓江東聖心醫院的醫師表示,事實上將垃圾放冰箱只是讓細菌生長繁殖速度變慢,無法真的「凍死」細菌,因此細菌量還是會持續生長,此外,若是反覆冷凍只會使細菌遽增,建議民眾還是養成定時倒垃圾的習慣,確保家中環境的整潔。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冰箱#垃圾#細菌#孳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9

0.1118

0.2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