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下午4時停班課北捷一度爆量 民怨難搭上車


發佈時間:2018/07/10 18:3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0 18:38
圖/周姓民眾提供
圖/周姓民眾提供

颱風瑪莉亞襲台,台北市、新北市與基隆市今天下午4時停班停課,同一時間太多人下班,北捷班距雖加密,部分捷運站人潮仍爆量,多數民眾抱怨難上車;北捷說,運量已恢復正常。

平常從捷運忠孝敦化站上下車的周小姐告訴中央社記者,人潮比平時下班人數還多,多數人都往台北車站、頂埔方向,往南港方向人潮還好,她往後搭3站到永春站再上車,比平常多花30分鐘。

 

從松江南京站通勤的陳小姐表示,下班人潮比平時多,在忠孝新生站轉車時,整個月台幾乎都是人,但等1、2分鐘就能上車;家住基隆,搭國光客運到市區通勤的馮小姐表示,她通常在「觀光局」站搭車,但車上滿座時客運會過站不停,她從下午4時等到5時,多達7班車過站不停,最後她先到附近吃飯,等人潮舒緩後再等車。

馮小姐說,台北市政府公布4時停班停課,相關交通配套措施卻沒做好,導致沒達到預期的疏散人潮效果,她回家時間比平常晚。

除北捷,內湖科技園區一帶也擠滿車,瑞光路上還可看到撐傘等候的民眾。
 

北市府交通局交通治理科長張生萬說,已提早因應,下午3時公車採加密班距、號誌調整為尖峰時號誌,員警也提早站崗,「人潮多集中在下午4時至5時這段時間」,會再視狀況調整。

北捷新聞課長凌啟堯說,捷運列車從下午3時起加密班距,並增加班車,文湖線最短班距80秒、板南線最短班距2分10秒、淡水信義線最短2分45秒、松山新店線最短2分50秒,其餘各路線維持尖峰班距3分鐘,並加強車站人潮疏導。

他說,行控中心會視人潮彈性調整班距,目前營運正常,人潮已紓解。(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颱風#瑪莉亞#爆量#人潮#北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2

0.1004

0.2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