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難!不敵高租金名店吹熄燈號

記者 黃斐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10 18:00
圖/TVBS
圖/TVBS

1600新經濟帶您掌握國內外經濟脈動!台灣民眾在準備退休金方面,面臨不小的挑戰,根據「施羅德全球投資人大調查」,台灣民眾希望每月提撥薪水的16.2%作為退休準備,但實際提撥的比例只有12.9%,在退休金安排上,台灣民眾認為28%的退休金會花在基本生活上,但實際花費卻占了41%,顯示基本花費往往比預期高,台灣投資人在預期和實際狀況之間的差距,高於全球平均值。

台灣民眾退休金準備不足,很多女性卻又提早退出職場,根據統計,台灣女性離開職場的兩大關鍵年齡分別是35歲和50歲,因為結婚生子,台灣女性的勞參率從30歲的88.8%,驟降到34歲的80%,35~39歲再降至74%,到50~54歲時,不少婦女更因為回家照顧父母或公婆,勞參率僅剩56%,顯示台灣婦女二度就業困難,相較之下,日、韓女性勞參率呈現M型化,當地婦女在孩子長大之後,積極重返職場,以日本來說,50~54歲婦女的勞參率仍有75%,明顯比台灣高出許多。

 

台北市租金漲翻天,讓不少名店撐不下去,紛紛吹熄燈號!像是「台北米其林指南」推薦的新都里瀧四店,位在建國北路的店面,從2014年至2017年,租金上漲逾2成,每坪月租金來到約1770.5元,而位在松仁路上的老牌音樂餐廳BROWN SUGAR,2016~2017年租金也漲了1成,每坪月租金達5000元以上,另外東孝東路四段的韓系服飾店MIXXO和SPAO,單坪月租金就要1.3萬~2萬元,等於占地千坪的月租金高達千萬元,有專家預期,租金上漲,加上年金改革、消費力不如以往,台北市接下來恐怕還有名店關門大吉。租金上漲,加上近期住宅和商業土地爆量成交,讓不少人認為房市已經落底,不過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卻認為,住商土地爆量,是預告2019年預售屋價格破壞的開端,直言今年買賣移轉棟數頂多維持去年的26~27萬棟,還是呈現沒量的緩跌格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1600新經濟#退休金#職場女性#就業#租金#房市#退休#名店#熄燈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6

0.0630

0.1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