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0日下午是否放颱風假? 柯文哲:明早討論


發佈時間:2018/07/09 11:2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09 11:27
圖/TVBS
圖/TVBS

今年第8號颱風瑪莉亞持續朝台灣逼近,中央氣象局最快今天下午發布海警,陸警也可能提前發布。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將視颱風行走速度,明天上午10時前討論下午會不會放假。

柯文哲今天全天沒有公開行程,上午10時20分在市政大樓接受媒體聯訪,他表示,會視颱風行走速度,明天上午10時前討論,且戰且走。

 

不過,他也說,原則上盡量不放半天假,「下午臨時要放假會被罵,但比較小聲;早上放假,下午再上班、上課會被罵得更慘」。

中央氣象局今年起,將在颱風侵襲前一天與地方縣市首長連線舉行視訊會議,提供颱風詳細資訊,協助地方政府決定是否放颱風假。

對此,柯文哲表示,氣象局會與消防局聯繫,當消防局判斷要成立EOC(台北市災害應變中心)時,就進行對話,他還不知道何時要視訊,但中央與地方有聯絡總是好事。
 

柯文哲坦言,如何放颱風假是每個地方首長的惡夢,「常常會被K」,而台北市、新北市與基隆市是共同生活圈,像是新北市每天有80萬人到台北市上班,很多決定台北市不能片面進行,必須統合考量,「我們可以訂制度,但也要說服大家一起遵守SOP」。

北北基為共同生活圈,對於要不要放颱風假會開會取得共識,並在前一天晚上10時宣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瑪莉亞#颱風#柯文哲#放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0

0.0762

0.1992